羽球》亞錦賽-台灣男、女單好手周天成晉八、戴資穎晉16

台灣羽隊22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總獎金20萬美元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分路出擊,男、女單好手周天成、戴資穎均以直落二取勝,世界第八的小天以21:19、21:15打敗越南阮進明;世界第五的小戴以21:18、21:19擊退新加坡陳嘉園,雙雙晉級16強賽。

台灣羽隊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亞錦賽團隊合影(總教練李松遠提供) 小天下役拜對手棄賽,不戰而勝直接晉級八強之林,這也是小天生涯首闖亞錦賽八強,屆時將與大會第一種子、世界第一中國諶龍與尼泊爾Ratnajit Tamang的勝者爭搶晉級四強門票;而小戴下一場出戰生涯未曾交手的伊朗Aghaei Hajiagha Soraya,應可輕鬆過關。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是小天與阮進明生涯對決首勝,以往交戰3次均吞敗,此次是第四度交手,小天說:「距去年7月美國公開賽冠軍戰後,已近9個月未與阮進明對戰,全場打來還是很困難,幸賴我有撐住。」對於能夠晉級八強,小天強調,得來有點幸運,屆時應會對上諶龍,定會盡力去拚,期待締造佳績。

女雙許雅晴/白馭珀、混雙廖敏竣/陳曉歡21日首輪也順利闖關,雙雙鏖戰三局才艱苦勝出,許白配以21:17、15:21、21:15擊敗上屆女雙銅牌印度Jwala Gutta/Ashwini Ponnappa;廖陳配以16:21、21:15、21:18逆轉勝馬來西亞陳志添/賴潔敏,都順利晉級16強賽。

最幸運者莫過男雙黃柏睿/盧敬堯首輪輪空,次輪更拜巴基斯坦對手棄賽,還未上場就闖16強,下役黃盧配迎戰世界第六中國柴飈/洪煒;許白配出戰世界第一日本松友美佐紀/高橋礼華,廖陳配遭遇世界第十一印尼Praveen Jordan/Debby Susanto,預料場場苦戰,想要取勝需有超水準演出。

其餘台灣好手戰果,男單許仁豪拚鬥三局以21:15、18:21、19:21輸給印度Parupalli Kashyap;女單白馭珀鏖戰三局以21:16、20:22、11:21敗給日本三谷美菜津;世界第四的李勝木/蔡佳欣以17:21、19:21不敵中國蔡贇/魯愷,苦吞對戰二連敗,皆慘遭提前出局命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