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鐵人三項》魏振展、張若凡參賽 警花謝伯韶奪冠

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_比基尼美女成功挑戰113公里完賽 挑戰鐵人讓自己更為堅強及獨立。「2015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18日率先展開,來自全台逾250位鐵人挑戰亞洲鐵人三項聯盟認證的113公里高規格賽道。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與澎湖縣政府攜手合作邁入第三年,共計鐵人三項選手、眷屬從外地湧入澎湖就超過5000人,對促進澎湖觀光活動帶來極大效益。今年首度規劃全新113公里路線,游泳從林投海灘出發,自由車路線經過白沙鄉、跨海大橋等澎湖灣美景盡收眼底,選手最後跑進林務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內第一代鐵人名將魏振展,去年獲轉為台北市立大學講師後,除訓練鐵人三項學生外,也自我轉型為長距離選手,今日游泳項目以第一名成績率先進入轉換區,但在跨海大橋被西班牙籍的Eneko追上,但最後以04時21分39秒獲得亞軍、國內第一,魏振展說:「上週才參加完226KM的比賽,今天比賽時感覺得很累,因為角色轉換,所以參賽時更懂得享受比賽,也希望用成績證明給學生們,我們的訓練是有效的。」西班牙籍鐵人好手Eneko Elosegui以04時11分32秒成績拿下男子組冠軍,賽後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澎湖,他認為台灣的環境很適合鐵人三項的賽事,空氣很好、民眾也很熱情。

比基尼美女張若凡2013年曾在澎湖拿過51.5KM標準賽分組冠軍,平時雖是上班族忙於工作,但只要有時間就會積極鍛鍊自己,今年將113KM初體驗獻給澎湖,比賽結果以06時23分02秒獲得女子組亞軍,張若凡說:「這次非常開心可以挑戰113KM順利完賽,讓我以後更懂得獨立面對各種挑戰,未來還是會以113KM及標準賽為主。」

鐵人情侶檔吳冠融及謝伯韶攜手挑戰最美澎湖灣,「鐵人警花」謝伯韶以04時59分50秒獲得女子組冠軍,「罐頭」吳冠融今天狀況連連但以04時47分22秒獲得男子組第5名,吳冠融說:「游泳的時候晶片掉落,幸好趕快游回撿起,自由車也走錯路幸好警察有追過來提醒,最後路跑才又趕上伯韶。」謝伯韶說:「今天很難得游泳比冠融早上岸,能在同一比賽一直相遇的經驗很特別。」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近年國內鐵人運動蓬勃發展,除了菁英選手不斷突破自我挑戰,一般民眾的投入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今年與澎湖縣政府通力合作,打造亞洲鐵人聯盟認證的113KM半程超鐵賽道,也為澎湖鐵人運動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