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花東》18、19日千位海內外車友輪轉花東海岸及縱谷

2015「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邁入第十五年。(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2015「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邁入第十五年, 4月18日清晨06:00從花蓮亞士都飯店前出發、19日清晨05:30從台東知本高野飯店前出發。

這項於2001年首度於世界地球日舉辦的活動,是希望藉由自行車運動宣揚地球日愛地球、保護地球的概念,15年來引領了台灣一整個世代的自行車運動風潮,也見證了整個台灣自行車運動的發展,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自行車活動,也是車友每年都要抽空參與的「口袋」活動。此次共吸引千位海內外車友及後勤補給人員共同參與,一同齊聚花東,完成365公里飽覽「美景」的超級挑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於花蓮、台東之間的省道公路上展開。第一日從花蓮亞士都飯店經「海岸線」直奔知本高野飯店,距離長達182公里,主辦單位於沿途各補給站提供道地「肉包」、「香丁」等特產,讓車友除了可以飽覽「太平洋海岸風光」外,更可以享用在地美食補給。抵達知本溫泉區後,還可以泡湯消除疲勞。第二日,從知本經美麗的「花東縱谷線」回到花蓮亞士都飯店,總距離184公里,沿途經初鹿、關山、池上、玉里、瑞穗、光復和壽豐等地區,以自行車馳騁於花東縱谷青翠的田野間。

自行車騎士協會董俊仁理事長表示:「車友們每日騎乘長達七小時以上。這樣的距離與體力的挑戰,對非競賽型的騎士而言,其強度與難度絕對不輸專業選手。挑戰隊的車友們也將藉由自行車長距離的休閒運動接觸美麗的東台灣山水,享受揮汗淋漓,發揮體力、耐力、毅力及自我超越的挑戰成就。大會並籌組後勤行政作業,協助參與車友行李運載、補給站設置、殿後收容、住宿及花東火車的代訂。還有攜車架廠商熊牌BnB RANK的沿途器械維修服務。

花東的「幽靜」、道路「筆直寬敞」、「車少」,沿途「美景」無數,在國內外車友口中素有「Cycling Paradise單車天堂」的美名,非常適合車友騎乘挑戰,每年,這個活動都吸引了相當多的國外朋友,專程飛來灣參加這個活動。今年,本活動如同往年,已成功吸引了超過千位的海內外自行車騎士、眷屬及志工參與,還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港澳等外籍車友前來參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國內的「台積電單車鐵馬社」更創下連續三年參加人數最多的記錄,其餘如台北「捷豐單車隊」、「iBike車隊」、桃園「捷安特力羽」、「崇越車隊」、「新竹鐵騎」、台中「冬蟲夏吵自行車隊」等也是年年都來參與挑戰;外籍車隊中,來自日本、喜歡挑戰長距離的「自轉車百哩走大王車隊」這次也特別來台參與,除了完成超高難度的挑戰外,更要透過騎行美麗的花東地區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援助,此外,同樣來自日本、熱情的「沖繩自行車協會」會長森兵次一行人也將參與挑戰。

活動相關訊息,可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網頁www.cyclist.org.tw查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