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大同蘇力揚、謝羽盈亞青U15國手選拔男、女單稱王封后

北市大同男、女單蘇力揚、謝羽盈13日在「2015年亞洲青少年U15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冠軍戰表現出色,以21:15、21:11及21:14、21:6分別打敗自家學長楊洋、高市國昌莊宇鳳,蘇、謝輕鬆摘冠,且以14歲之姿就初嚐入選國手滋味。

北市大同蘇力揚U15男單冠軍輕鬆入袋(黃秀仁/攝) 去年才13歲就贏得全國國中盃男單亞軍的蘇力揚直說:「賽前超緊張,一來學長楊洋進步很多,二來很怕在同齡選手前輸掉比賽,所以首局打來緊繃,沒能好好發揮,直到次局才總算恢復水準。」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蘇力揚去年曾參加新加坡分齡賽(U15),返國後就非常期待再出國參賽,他表示,跟國外選手較勁與國內完全不同,可以碰到很多不一樣打法選手,能藉此多磨練學習,那次於八強止步(輸給泰國選手)。

這次贏得U15男單第一入選國手,蘇力揚非常期待未來在國際舞台好好表現,希望至少突破上次名次,他躍躍欲試的說:「回學校後要加強訓練,先把全中運打好,再好好備戰亞青U15錦標賽。」

U15女單冠軍-北市大同謝羽盈(黃秀仁/攝) 距離小6拿下女單冠軍,謝羽盈已達1年半之久未嚐全國大賽封后滋味,這次能夠成功登頂,謝羽盈笑笑的說:「原預期應與去年國中盃第一的江品悅爭冠,結果最後對手卻換人,打來就不太緊張,此役有正常發揮。」

謝羽盈也表示,前兩場內容不滿意,幸賴最後調整成功,才能順利摘冠。她也談到,去年在新加坡羽賽(U15)意外在女雙與隊友郭晏綺拿到第二,自己單打卻不理想,希望藉由這次選拔賽冠軍,能在亞青U15賽好好表現。

U15雙打皆演三局逆轉秀,男雙-西苑高中鄭凱文/英明國中趙磊以18:21、21:15、21:18擊退北市大同游盛博/邱郁閎;女雙-豐原國中文怡媃/大鵬國小游翎鈴以15:21、21:15、21:17力克北市中山張慈筠/廖沛淇,雙雙奪冠,而中市大鵬小6生游翎鈴是這次入選國手年紀最輕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