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新豐黃劉配晉U17男雙決賽 送教練金聖明最佳生日禮物

睽違8年之久,新豐高中男雙再度一嚐亞青國手喜悅,高一的黃大維/劉昱忻於U17勝部四強賽,以21:19、21:19力克第一種子北市大同盧震/蘇力瑋,生涯首晉冠軍戰,也是送給教練金聖明的最佳生日禮物。

新豐高中劉昱忻(右)黃大維搶晉U17男雙冠軍戰(黃秀仁/攝)「2015年亞洲青少年U15、U17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12日續在雲林西螺東南國中燃戰火,恰巧歡度34歲生日的金聖明興奮的表示,看到子弟兵如此精采演出,內心偷偷許下最終摘冠的願望,衷心期許黃劉配能更上層樓。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新豐另一女教頭李宜勳直說,男子隊在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已經很久沒有好成績了,這次拜首度舉辦U17及U15選拔,讓我們可以繼96年亞青U19國手選拔,程柏軒/王彥邦勇奪第一後,再度有男雙組合取得國手資格。

黃劉配將於13日中午12時的最終決賽遭遇高市三民張昊曌/余羽(以21:16、21:16打敗鼎金國中陳均佳/陳麒丰),這兩組已確定提前入選國手行列,雙方生涯未曾交過手,屆時勢必是場硬仗!

國中就讀中市萬和的黃劉配,其實搭檔時間並不長,國三才配在一起僅半年時間,去年全中運八強賽輸給北市大同盧震/林聖傑,最後獲第五名,升上新豐高中後,黃大維還棄雙從單,為了這次選拔賽,才與劉昱忻再次組軍。

兩人皆說:「那是因為全中運成績,讓我們倆僅能以男雙資格報名參賽,沒料到可以一路殺進決賽。」劉昱忻強調,賽前真的很緊張,上場後才逐漸回穩;黃大維指出,我比較放的開,能夠把握機會搶勝很開心。

U17男單第一種子能仁家商李佳豪遭北市中山邱國明頑強抵抗,兩人鏖戰三局,李佳豪演出逆轉戲碼,以19:21、21:19、21:10驚險勝出,不僅晉級冠軍戰,國手資格也提前入袋,下役迎戰從小到大的勁敵高雄中學陳紀廷。

李佳豪坦言,賽前的確心態放的太鬆,以致攻防皆不順,沒想到對手韌性十足,雖我屢屢取得領先優勢,仍遭對方追上甚至超前,在落後劣勢下,先力求降低失誤率,節奏放慢再伺機搶攻,幸賴得以奏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