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青U15、U17國手選拔賽11日西螺東南國中燃戰火

「2015年亞洲青少年U15、U17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11日在雲林西螺東南國中體育館開打,甫打完U19國手選拔賽的能仁家商一年級男單李佳豪,以21:13、21:13取勝枋寮高中林俊易,輕鬆闖過頭關,晉級勝部四強。

能仁家商一年級男單李佳豪闖過頭關,輕鬆晉級U17賽勝部四強(黃秀仁/攝) 這是李佳豪生涯首度參加亞青國手選拔賽,三天前在南投埔里舉行的U19賽,其他高年級男單好手給他的震撼教育,讓李佳豪記憶猶新,首役以13:21、19:21輸給成淵高中楊博瑋,提前掉落敗部奮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李佳豪一點也不氣餒,敗部首場對手棄賽,緊接兩場都拚滿三局,艱苦擊敗高雄中學廖炯程及新科甲組好手基隆高中戚又仁,最後再以11:21、19:21不敵以第四入選U19國手行列的高雄中學陳俊成,僅差一步遭淘汰命運。

連續三天的硬仗讓李佳豪全身備感酸痛,來到對手年紀都比他小的U17賽,李佳豪不敢大意的說:「U19是我去衝擊學長們,心理上沒壓力,自然可以好好發揮;但U17多少會有些擔心打不好,尤其是面對這些國中選手。」

11日出戰林俊易恰巧是去年全中運四強對手,當下李佳豪也是以直落二獲勝,最後還贏得國男單金牌,如今時隔一年再次交手,李佳豪表示,身體的確有點疲累,採取的打法與U19賽不同,在場上不斷調整,讓自己不受酸痛感影響。

下役李佳豪迎戰北市中山邱國明(18:21、21:17、21:15逆轉勝鼎金國中陳羿仲);而12日勝部四強賽另役由北市大同陳敬崴(21:16、25:23勝北市中山陳孝承)對決高雄中學陳紀廷(21:17、21:14勝枋寮高中黃品銜)。

首度舉辦的亞青U15、U17國手選拔賽,讓基層學校教練們都非常肯定,北市大同教練林峻永說:「這讓選手從小就可以有明確目標努力,且與世界潮流接軌。」枋寮高中教練鄭哲昌認為,選手透過參加比賽獲得自我肯定。

豐原國中教練邱翌如直指,以前沒有這麼多比賽,希望年輕選手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機會。北市中山教練劉筱柔也說:「學生們打來都很開心,因為跟自己相同年齡的對手對戰,多拍的感覺非常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