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戴資穎克中國王儀涵 生涯二度晉星國超級賽決戰

世界第六台灣女單戴資穎11日更上層樓,面對世界第七的中國王儀涵,打出逆風場地的優勢,激戰三局、費時54分鐘,最終小戴以21:16、9:21、21:14擒伏對手,晉級總獎金30萬美元的新加坡超級羽賽冠軍戰。

台灣女單戴資穎擊退中國好手晉級星國羽賽冠軍戰(取材自戴資穎FB) 這是小戴生涯第二度闖進星國羽賽決戰,上次是2010年的16歲生日那天,惜最後不敵印度球后賽娜(目前世界第二,這次未參賽),5年後決賽對手換成世界第11的中國孫瑜,雙方交手過3次,小戴3戰盡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戴說:「首局處逆風場地,打來得心應手,但對手拚的很兇,導致次局全身沒力,已達體力極限,才會輸那麼快,進入決勝局,重返逆風處,有掌握住前11分(一開始就6:1)領先,並從14:12連搶5球拉大差距,進而搶勝。」

殺進冠軍戰的小戴最後結果不論為何,至少可加3,480分,總積分達70,748分,而世界第五韓國成池鉉去年星國羽賽前四,今年16強止步,確定會被扣分,讓小戴可在下週的最新世界排名公佈攀新高,上衝至第五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