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女一級》中山後來居上奪季軍 北商第四締隊史紀錄

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女一級季軍戰,克服首局丟掉劣勢,中山大學29日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2:25、27:25、25:9、25:21擊退台北商大,艱苦贏得季軍,較上季第四攀升一席,雖不如前年隊史最佳亞軍紀錄,但教練盧桂蘭說:「大家都辛苦了,期待來年再努力!」

中山曾洛琳躍起殺球(大專體總提供) 首局中山攻防尚未甦醒,加上失誤偏多,很快就丟掉該局,從次局起逐漸收復失土,盧桂蘭表示,這是我們球隊本季最大毛病,往往熱機太慢,前兩局都還打不太開,第一局就是進攻過於單調,讓對方防守得以從容佈陣,隨後改變戰術,要她們左右撥球或是放軟,打法更靈活達不錯效果,進而搶下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人手不足始終是中山大學心中永遠的痛,盧桂蘭強調,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嚴苛問題,學校也已獨招,就看人來不來,雖中山沒有太多經費,但可給球員學到體育之外的學識,尤其透過EMBA學習更多東西。「能來中山的球員一定是第一流,不僅球打的好,讀書更能兼顧。」盧桂蘭歡迎年輕好手加入這個大家庭。

去年還是中山第一主砲手的張禎尹,今年人在中華女排,心卻常繫中山戰況,光是第二階段在屏東大學的比賽,幾乎無役不與,親自參與球隊賽前練習,四強賽至季軍戰更不例外,張禎尹直說:「以往自己打球都不會緊張,本季在旁觀戰,緊張程度就讓人可能減壽三年,看來心臟小的我不適合教練這職務。」

闖進四強就已締造隊史最佳成績的台北商大,雖季軍戰拚鬥四局吞敗,但教練鄭世賢仍誇讚自己球員的優異表現,他說:「非常感謝大家這一整年來犧牲自己時間,全心全意投入在練習及比賽上,進而寫下學校新猷,期許未來不論是打球或唸書,學生們也能一樣出色,扮演好該有角色。」

鄭世賢談到,此役我們球員展現罕見的企圖及韌性,這都是以往最欠缺部份,尤其次局10:16大幅落後,不僅能從後追趕,甚至數度超前,可惜未能一鼓作氣,錯失拿下該局良機,整體氣勢往下掉落。鄭世賢指出,今年有4名主力畢業,補人也不甚理想,但會鼓舞大家記取本季表現,明年再繼續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