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台師大險進冠軍戰 跨季58連勝、連9年搶進決賽

本季挑戰八連霸的台灣師大28日在大專排球男一級四強賽,遭到台北市大的頑強抵抗,最終以25:20、25:18、22:25、25:23驚險勝出,連續九年闖進冠軍戰,跨季58連勝到手。

台師大許美中(左)與北市大李東儒網前拚球(大專體總提供) 「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女一級冠、季軍戰29日仍在新莊體育館進行,季軍戰─上午9時台北商大vs.中山大學(女),上午11時台北市大vs.彰化師大(男);冠軍戰─下午1時台灣師大vs.台北市大天母(女),下午3時台灣師大vs.中原大學(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搖搖頭說:「都是自己出問題,球員太在意第二階段失誤率過高問題,整場比賽都未能放開去打,出手上過於謹慎,反失去該有特色,打來綁手綁腳,全隊氣氛也不對,沒有以往的高昂氣勢。」

其次,尋求衛冕的壓力也讓球員喘不過氣,張恩崇認為,去年已打破前人保持的連霸紀錄,今年理應不該再有壓力,賽後跟大家溝通,希望每個人把心思放在球場上,連霸的問題就交給我,期待屆時能收到效果。

北市大連續兩年四強賽都遇衛冕軍台師大,去年被直落三剃光頭,這次連傷林昇達、陳宣宇2員大將,猶能嚇出對手一身冷汗,尤其第三局14:17落後,拉出8比2攻勢,不僅以22:19超前,更以25:22扳回一局,打出奮戰不懈精神。

對此,教練陳浚良盛讚球員表現,他說:「第二階段先傷昇達,此役首局再傷宣宇,讓我們中間手無人可用,只好拉其他人來補位,球員們都有認知且做好心理準備,明知實力有段差距,全場打來仍毫不放棄,我給他們鼓鼓掌。」

首局北市大以6:10落後時,中間手陳宣宇躍起落下,不小心扭傷左腳踝,這讓整體戰力為之折損,陳浚良表示,季軍戰再次對決彰師大,第一階段以1比3吞敗,目前又僅剩9名可用之兵,如何應戰要好好思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