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女一級》台師大晉冠軍戰 跨季55連勝、五連霸僅剩一步

尋求衛冕后冠的台灣師大28日在「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女一級準決賽」,迎戰隊史首晉四強的台北商大,未遇抵抗以25:15、25:14、25:15連續15年晉級冠軍戰,跨季55連勝入袋,距五連霸目標僅剩最後一步。

台師大陳菀婷(右)殺球(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助理教練廖琬如說:「此役旨在讓主力熟悉場館空間感,開局不論發球、進攻都不理想,逐步調整後才漸入佳境。」主將「阿非」陳菀婷第二階段都未上場,廖琬如強調,跟隊友搭配或有些不順暢,打來已可掌握,看來沒多大問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三局台師大以3:2領先,教練張恩崇突喊暫停,且要張瓈文、蕭憶玲場邊折返跑數趟,廖琬如解釋,此乃張、蕭2人才剛上場,感覺她們熱身不夠,為避免受傷所致,並非兩人表現不佳。

接下來就要面對冠軍戰,廖琬如表示,連續兩年對決台北市大(天母),今年感覺特別不同,對手展現想把我們拉下來的強烈企圖,雖教練始終強調壓力交給他,但我個人仍深自期許,可以帶領大家完成衛冕重任,維持學校光榮傳統。

已打出隊史最佳紀錄的台北商大教練鄭世賢直說:「學校很肯定我們這次的努力,球員也想打出最佳表現,由於大家都是初體驗,從賽前熱身時,就可以看出學生們非常亢奮,導致比賽時動作過於僵硬。」

鄭世賢指出,雖我們開局打來不錯,但畢竟每個人都太想把球打好,卻造成反效果,無法打出該有水準,不過我已滿意球員的演出,能夠走到這裡實不容易,期許她們在季軍戰能放開去打,演出更上層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