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中原驚險獲10勝 27日與台師大爭兩階段第一

衛冕軍台灣師大26日在「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男一級次輪」以25:14、25:15、25:17打敗台灣體大,本季10連勝及跨季56連勝入袋,續朝八連霸挺進,下役與同為10戰全勝的中原大學力拚四強第一種子。

27日在清華大學舉行的男一級第二輪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中午12時-台灣師大vs.中原大學、彰化師大vs.國北教大;下午2時-大仁科大vs.新竹教大、台北市大vs.台灣體大;下午6時-清華大學vs.高應科大、義守大學vs.東華大學。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早已取得四強門票的中原大學26日差點陰溝裡翻船,面對本階段打出4連勝的台北市大,雙方鏖戰五局、費時1小時52分鐘,中原才以25:21、23:25、17:25、25:22、15:5驚險勝出,本季10戰全勝,北市大則吞第3敗。

第二局14:14平手,中原快攻手張良皓與北市大中間手林昇達,兩人在網前躍起落下後互踩雙腳,致使張、林分別右、左腳踝扭傷,戰局丕變,北市大一口氣連下2局,取得2比1領先,且第四局掌握優勢,看似勝券在握。

中原教練陳克舟說:「此時我們改變攔網策略、加強防守,去帶動己身進攻,才得以逆轉局勢。」北市大教練陳浚良則說:「我們原本士氣大漲,但接發球出問題,失誤也變多,未能趁機搶勝,有點可惜。」

陳克舟強調,良皓在隊上角色吃重,突然受傷下場,全隊當然受影響,且我們球員年紀輕、經驗嫩,第二、三局根本就是自亂陣腳,才會陷入苦戰,還好良皓僅是小扭,休息一下不影響四強決賽戰力。

陳浚良表示,雖昇達僅大一新生,這一受傷致使可用之兵短缺,27日與台體大之戰不會讓他上場,就算最後如願搶進四強,也會讓昇達好好休息,用現有戰力去面對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