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台師大本季首丟2局驚險克敵 跨季54連勝到手

衛冕軍台灣師大男排24日面對上季第六新竹教大,雙方激戰五局,台師大以24:26、25:12、21:25、25:15、15:11驚險勝出,8連勝及跨季54連勝入袋,持續挑戰八連霸,本季首度丟掉局數,且一口氣連丟2局。

25日在清華大學的男一級第二輪進入第四天賽程,下午2時-大仁科大vs.中原大學、台北市大vs.國北教大;下午4時-清華大學vs.新竹教大、義守大學vs.台灣體大;下午6時-台灣師大vs.高應科大、彰化師大vs.東華大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決勝第五局,士氣如虹的竹教大一度取得5:1、6:3領先優勢,但台師大此時回穩,於9:10打出6比1攻勢,得以維持跨季連勝紀錄。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說:「成也發球、輸也發球!」

張恩崇解釋著,第1、3局不論接發、發球都相當不理想,尤其第3局計9顆發球及4個接發失誤,這樣離譜表現想不輸球都難,加上這批大二、一新生,臨場變化少,讓對手逮到機會,才會丟掉兩局。

第五局原處落後,但最後奇蹟式發球回穩,僅再出現1次失誤,反倒對方呈現不穩,讓我們可以贏得勝利,張恩崇直說,這樣的經驗未嘗不是件好事,有助於提升這些選手的成長與穩定度。

此階段苦吞3連敗的竹教大教練黃榮宗坦言,未能一舉搶勝實在很可惜,尤其第五局初還保持領先,沒辦法突破台師大防守,成為吞敗主因,但球員展現出企圖心與高昂士氣,還是值得給予讚揚與鼓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