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澳洲維伯特彰化站蟬聯冠軍 巫帛宏排名16

由澳洲卓別克職業車隊維伯特以3小時1分45秒贏得單站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2015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轉戰彰化,澳洲卓別克車隊維伯特技高一籌,以3小時01分45秒蟬聯彰化站冠軍,繼首站後的第二冠。但黃衫仍穿在紐西蘭亞凡堤隊貝文身上。中華隊單站以巫帛宏排名16、總排名以劉書銘排名49最佳。

第三站比賽24日上午9時30分,在八卦山大佛前出發,經芬園、和美、鹿港、芳苑、二林、溪州、田尾、員林、花壇返回八卦山大佛,全程131.78公里。參賽選手23日在桃園歷經低溫大雨洗禮,回到飯店時還遇到地震,24日在彰化頂著艷陽競輪,大洗三溫暖。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途中在14.2公里處139線24K、海拔 258公尺處,設有一個二級的登山王搶分點;58.88公里處的管嶼國小,設有一個衝刺王搶分點;131.78公里、海拔89公尺處的終點八卦山大佛,同時也是三級登山王搶分點。

第三站共有22支車隊的102位車手出發,由於14.2公里處便有登山點,所以車陣速度在一放行後就拉快,前兩站包領先者黃衫以及登山王紅豆衫的紐西蘭亞凡堤隊貝文(Patrick Bevin)快馬加鞭,搶下第一。

26公里處,拉出六人領先集團,其中包括中華隊劉書銘、德國STG隊科普、美國諾和諾德隊克蘭西、日本宇都宮隊鈴木真理、日本隊內間康平,以及中國香港隊何栢爾,一度領先主集團3分30秒,其間克蘭西數度企圖單飛,但都未成功。最後三公里大夥忙著卡位,終場由澳洲卓別克隊維伯特蟬聯彰化站冠軍。

亞塞拜然巴庫隊托摩萊德斯第二,伊朗大不里士隊波爾賽迪格克豪第三,紐西蘭亞凡堤隊貝文第四,前四名成績同為3小時01分45秒,因此前三站累積總成績,仍由貝文以6小時56分58秒續穿黃衫,並以積分31分守住登山王紅豆衫。

貝文坦言,第四站將會是最關鍵一役,「為了保住我的黃衫,隊友和我壓力都不小,由於今天領先集團六人對大局沒有太大影響,所以我們都保持耐心,直到終點前五公里才帶頭將他們逮回,讓戰局重新洗牌,最終還是要感謝隊友抬轎。」

伊朗皮斯格曼隊阿斯卡裡.何欣以12秒之差排名第二,同時也續穿亞洲第一藍衫,伊朗大不里士隊波爾賽迪格克豪第三以17秒之差暫居第三。

中華隊第三站單站排名以巫帛宏16最佳,彭源堂47名,馮俊凱64名,劉金峰68名,劉書銘95名。前三名累積總排名則以劉書銘49名最佳,馮俊凱55名,巫帛宏63名,彭源堂64名,劉金峰66名。

馮俊凱表示,第二站爆胎摔車後,雖然看來好像只是皮肉傷,但今天比賽時,覺得骨盆的骨頭怪怪的,很不舒服,「第一個登山點之前,劉書銘有很努力地想把帶我上去,但真的跟不上,5、60公里處遇到強側風,還差點從主集團中掉隊。」

雖然到目前為止,馮俊凱離環台賽登山王四連霸美夢漸行漸遠,失落難免,但馮俊凱說:「今年還很長呢!後面也還有兩站。」同時他很感謝隊友彭源堂、劉金峰、劉書銘和巫帛宏幫他抬轎,「他們有幫我卡到不錯的位置,只是我力不從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衝刺王之爭方面,荷蘭帕克隊薩諾堤總積分36分續居第一,紐西蘭亞凡堤隊貝文32分第二,澳洲卓別克隊維伯特30分第三,中華隊巫帛宏17分暫居第九。

第四站KOM登山站將於25日上午9時,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前出發,環日月潭經東埔溫泉、信義鄉、玉山塔塔加,抵達終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全程102.78公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