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導正迷失青少年 中華奧會推動少年觀護所開辦羽球課程

( 照片由中華奧會提供)中華奧會再度以運動作公益,3月起與法務部、教育部合作,在台北少年觀護所開辦羽球課程,聘請國內知名選手,用運動來導正這些活潑好動、熱情有精力,但因一時迷失的年輕朋友們走入正途,重新面對新的人生。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去年我國羽球選手程文欣當選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 「運動員楷模」殊榮,中華奧會除公開頒獎表揚外,更積極安排程文欣下鄉做公益,參與宣揚活動,讓運動員楷模的意義與精神更發揚光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鴻道認為,程文欣除了參加南京青奧會相關活動外,應該發揮更多運動員楷模的作用,積極參與國內公益活動,以彰顯本獎項的價值,於是規劃讓程文欣帶領羽球選手走入校園跟少年觀護輔導機構,除分享自己的成功故事並引導青少年喜好運動,使青少年藉由從事運動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並從中獲得快樂學習及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中華奧會去(103)年已至新北市平溪國中、桃園少年輔育院、新竹誠正中學及高雄明陽中學進行羽球示範教學,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成功傳達寶貴的奧林匹克精神與運動價值,同時也獲得很好的回饋與迴響,今年中華奧會特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延續辦理,並以長期的(一年),每周二次的運動學習活動,在台北少年觀護所實施辦理。

林鴻道指出,奧林匹克的真諦是追求真、善、美的快樂人生,3月起中華奧會與台北少年觀護所合作辦理羽球活動,每周進行二次教學,以「改變需要鼓勵;勇敢邁步,奔向人生新勝利」為活動主軸,藉由羽球運動,讓學生們接觸體育活動,發掘個別的體育天賦或潛在能力,在面對生活挑戰時心靈有所歸依,正向支持其奮發向上之動力,並培養學生正當休閑娛樂習慣,穩定囚情,在探索體驗教育中,藉以發掘學生個人內在體育潛能,薰陶其心性,增強其人際關係暨解決問題能力,協助其身心健全發展,並藉此傳達給青少年寶貴的奧林匹克精神與核心價值。所有活動所需經費均由中華奧會及勝利體育事業公司籌措及贊助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