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 貝文三冠王、巫帛宏衝刺王排名第二

由紐西蘭亞凡堤職業隊BEVIN Patrick(貝文) 以2小時50分32秒率先進入終點稱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2015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二站桃園市站,23日在低溫又下雨的天候下競技,終點由去年紐⻄蘭亞凡堤職業隊BEVIN Patrick(貝文) 以2小時50分32秒率先進入終點稱王,同時拿下單站冠軍、登山王以及領先黃衫等三冠王。中華隊巫帛宏和馮俊凱雖然在第一個衝刺點搶到一、二名,可惜馮俊凱最後十公里爆胎摔車,摔掉奪牌希望,中華隊單站、累積個人都以劉書銘排名34最佳,巫帛宏在衝刺王之爭躍居第二。

第二站比賽23日上午9時30分,由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鳴笛後正式出發,經八德、龜山、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中壢、平鎮、楊梅、龍潭、石門水庫、大溪、復興,抵達終點角板山公園,全程119.32公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途中在37.39公里處的北湖國小,設有一個衝刺王搶分點;另在101.95公里、海拔255公尺的石門水庫壩頂嵩臺,設有一個二級登山王搶分點;119.32公里、海拔438公尺處的終點角板山仁愛停車場,同時也是一級登山王搶分點。

車陣放行後約14公里處,中華隊馮俊凱、美國斯馬特隊馬可特、日本右京隊普約爾穆尼奧斯、烏茲別克隊阿克帕羅夫四人發動攻勢,一度將和主集團的差距拉至2分15秒。

隨後中華隊巫帛宏和哈薩克維諾隊弗羅帕耶夫也從主集團中突圍,全力追趕,終於在25公里處追上領先集團,形成新的六人領先集團,巫帛宏並在第一個衝刺點時拔得頭籌,進帳5分,馮俊凱第二,也有4分入袋。

由於中華隊有兩名車手保持在領先集團中,當然希望兩人有機會衝刺單站冠軍,只可惜天有不測之風雲,馮俊凱竟然在終點前10公里因為爆胎而摔車,雖然只是皮肉傷,換胎後仍繼續拚,但此站的兩個登山點已完全沒機會一搏。

終場紐西蘭亞凡堤隊貝文以2小時50分32秒掄元,同時也以3小時55分16秒穿上領先者黃衫,伊朗皮斯格曼隊阿斯卡裡以2小時50分34秒排名第二,伊朗大不里士隊波爾賽迪格克豪2小時50分44秒第三。

貝文表示,能在這麼惡劣的天候下,單飛進終點得到冠軍,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雖然我在過第一個登山王搶分點後的下坡摔車,還好隊友們很努力地又把我帶到最前面,能夠奪冠,要感謝隊友們全力幫我抬轎。」

開賽不久即形成四人領先集團,左2為中華隊車手馮俊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中華隊單站和累積前兩站的總成績,都是以劉書銘2小時53分25秒排名34最佳,馮俊凱59名,巫帛宏64名,彭源堂65名,劉金峯66名。

衝刺王之爭方面,荷蘭帕克隊薩諾堤總積分23分續居第一,中華隊巫帛宏16分躍居第二,紐西蘭亞凡堤隊貝文15分第三。

中華隊馮俊凱表示,今天原本真的很希望可以一路衝到底,接近五分之四的賽程自己也都保持在領先集團中,沒想到會在終點前十公里時因為爆胎摔車,真的很嘔,「還好只是皮肉傷,沒傷到骨頭,不過接下來的賽事難免還是會受到影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巫帛宏則指出,今天中華隊企圖心真的很強,「追趕領先集團時我很拚,耗費了太多體力,結果後來就開掉了,很可惜。」原本想拚亞洲第一藍衫的他,也坦言機會不大了,「接下來將全力拚單站冠軍,以及幫助阿凱拚登山王。」

第三站彰化縣站將於24日上午9時30分,由八卦山大佛前出發,全程131.78公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