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台師大、中原輕取對手 本季同保不敗7連勝入袋

衛冕軍台灣師大男排23日在「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男一級次輪」迎戰國北教大,一如預料以25:14、25:20、25:21輕鬆獲勝,打出本季7連勝及跨季53連勝,朝八連霸之路續邁步伐,國北教吃下第2敗。

24日仍在清華大學舉行男一級第二輪賽事,下午2時-大仁科大vs.高應科大、台北市大vs.東華大學;下午4時-清華大學vs.中原大學、義守大學vs.國北教大;下午6時-台灣師大vs.新竹教大、彰化師大vs.台灣體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季保持不敗之身的中原大學23日遭逢上季二級第四義守大學,全隊輕鬆應戰,以25:10、25:17、25:10拿到7連勝,展現挑戰台師大霸業的氣勢,而好不容易前役中止連敗的義守吞下第6敗。

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這次在清華分成兩個不同場館比賽,為讓球員適應場地,此役讓大家輪番上陣,整體來說發揮不錯,大一新生也有好表現,這階段還剩4場比賽,會逐步調整狀態,為最終目標前進。

去年寫下隊史最佳亞軍紀錄,陳克舟說:「今年唯一目標還是冠軍,上季首晉決賽雖挑戰失利,卻是很好的學習機會,這讓選手有了全新體驗,本季捲土重來,將先以打進冠軍戰為主,再期待更上層樓。」

兩支首輪同為3勝2負,且次輪首役皆吞敗的彰化師大、新竹教大23日對陣,彰師大靠第四局初打出10比1大幅領先奠定勝基,最終以25:21、20:25、26:24、25:23艱苦取勝,進帳第4勝,竹教大則吞2連敗。

彰師大教練邱金治表示,今年陣容較去年少了3名主力,且未招到新進球員,等於以既有戰力勉強支撐比賽,全隊穩定度不夠,只能打順手球,在戰局僵持情況下,球員很容易患得患失,也是贏得驚險主因。

決勝開局就打出6比0,且一度以10比1領先對手,邱金治說:「就是這種樣子,一順手什麼球都得心應手,待失誤一多,就什麼都不敢打,此役在接發球上表現不理想,才會讓對手一口氣追上來。」

竹教大教練黃榮宗強調,真的有點可惜,落後那麼多還可以追趕上來,甚至有機會扳平局勢,卻因要命的發球失誤貽誤江山,球員都很自責,不過全隊士氣並沒有掉,我鼓勵他們未來比賽再加油就好。

上季第四、首輪3勝2負的台北市大23日出戰去年二級亞軍高應科大,實力高出一籌的北市大以25:19、25:7、25:17勝出,此階段兩戰全勝,戰績5勝2負與國北教並列第三。高應大吞3連敗,1勝6負與義守並列第十。

北市大教練陳浚良說:「球隊順利獲勝,球員未打出應有比賽態度,當下隨即告誡一番,希望不要再犯。」雖主力李耀宗等人畢業,北市大本季卻補了5位即戰力的大一新生,整體實力不降反升。

陳浚良強調,第一輪打完,經和家盃調整,全隊狀況提升不少,目前此輪已搶2勝,想要晉級四強之林,至少還要獲3勝才能篤定,包括國北教、台體大、東華、中原等隊戰力一點都不可小覷,會交代球員全力以赴。

曾在98~100學年度3次屈居亞席的大仁科大擺脫上役先盛後衰陰霾,23日以25:17、21:25、25:23、27:25擒伏台灣體大,第4勝入袋,與彰師大以4勝3負並列第五。台體大吞第4敗,與竹教大同為3勝4負並列第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地主清華大學23日遭遇上季二級冠軍東華大學,在自家球迷助威下,清華發揮較佳戰力,以31:29、25:23、25:19艱苦獲勝,中止4連敗,以2勝5負獨居第九。東華苦嚐7連敗,唯一未開胡隊伍,排名暫居墊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