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台北市大、台師大景美聯隊公開男、女子組稱王封后

「104年全國室內拔河錦標賽」22日計98隊在亞洲大學體育館開拔,競爭激烈的公開男子組600公斤級達11隊報名參賽,去年睽違5年未獲冠,在年底的國際邀請賽暨協會盃重嚐冠軍滋味的台北市大展現霸主氣勢,預賽B組第一晉級八強,並一路擊退逢甲電子機EXE、體大壽山聯隊、亞洲大學等強敵,最終以連勝7場順利稱王。

台灣體大A隊在公開男女混合組550公斤級摘冠(大會提供) 公開男600公斤級其他名次,亞軍亞洲大學(連續兩屆屈居亞席)、季軍體大壽山聯隊、殿軍中彰投蓮縣、第五名南投高中,第六名新社高中。而僅3隊參賽的公開女子組540公斤級,全看台師大景美聯隊上演「姐妹鬩牆」戲碼,最終A隊封后,亞軍C隊,季軍B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共計7隊參賽的公開男女混合組550公斤級,台灣體大派出A、B兩隊,實力較佳的A隊一局未失、6戰全勝,B隊也僅敗在A隊手上,兩隊分以預賽第一、二名如願晉級,四強賽再分克體大壽山聯隊、亞大師大僑泰景美聯隊,冠軍戰上演自家人對決,最終A隊技高一籌摘冠,B隊獲亞,季軍亞大師大僑泰景美聯隊,殿軍體大壽山聯隊。

22日其他產生名次組別分別為,機關團體男子組640公斤以下級-冠軍八德俱樂部、亞軍陸軍專校;社會男子組600公斤級冠軍桃園郵局、亞軍福特六和勁風;無限量男子640公斤以上級冠軍金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亞軍老人、季軍樹德科技大學。

攸關學生保送甄試升學資格的國、高中組22日已先廝殺一番,參賽各隊23日勢將卯勁以赴力拚最優成績,這次計有國、高中男子組各8、6隊,國中女子組460公斤級5隊報名,國中男女混合組500公斤級也達9隊參賽。而國小組別隊伍維持高報名率,總計30隊參加,顯示這項以培養團隊合作積極進取精神的拔河運動已深入基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