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5中華羽協vs.外交部暨駐華使節邀請賽21日熱鬧開打

「2015中華羽協vs.外交部暨駐華使節羽球邀請賽」21日上午9時在台北體育館7樓熱鬧開打,將於22日啟程出發參加印度超級賽的中華羽隊也參與盛會,他(她)們展現出的風度與球技,讓各國駐華使節、代表處及外交部人員都盛讚不已,外交部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暐就說:「這次邀請賽非常成功,大家都很開心,期待來年再相聚。」

中華羽協、外交部、各國駐華使節、代表處人員、中華羽隊合照(黃秀仁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別開生面的羽球邀請賽乃由中華羽協與外交部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會共同舉辦,包括澳洲、日本、印度、波蘭、帛琉、奈及利亞等國外使節、代表處人員都熱烈參與。外交部主任秘書石瑞琦、聖克里斯多福(聖啟斯)及尼維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 Huggins)致詞時皆表示,樂見透過這樣的活動進行交流,達到「以球會友」目的。

身為主人之一的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表示,歷來中華羽隊出國比賽,常受到外交部、駐外單位人員的關心與照顧,甚至還發動海外僑胞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藉由這次「另類邀請賽」的機會,剛好表達台灣羽壇的感激之意,同時希望這項活動能持續辦下去,讓彼此有更多更好的交流互動,也期待幫助我們很多的僑務委員會未來可以共襄盛舉。

今年5月初就正式開啟「2016里約奧運會」羽球積分年,中華羽隊早已展開搶分計畫,下週開始將一連參加印度、馬來西亞(頂級賽)、新加坡等3站超級系列賽。總教練李松遠強調,透過羽球與外交部及各國駐華使節人員產生良好互動,是一種非常不錯的交流方式,也恰巧在中華羽隊出國比賽前夕,國手們才有機會參與。

參加這場邀請賽的中華羽隊成員(前後期國手)有男單-許仁豪、王子維、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女單-白驍馬、白馭珀、程琪雅、陳詩盈等人。除由李松遠親自示範帶領大家賽前熱身及國手們進行表演賽捉對廝殺外,也搭配各國駐華使節、外交部官員、中華羽協理事長程俊琅、副理事長梁永聰及秘書長蔡鴻鵬,舉行4場友誼對抗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