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L》羅儀璟領軍 東山擊敗中山工商勇闖冠軍戰

羅儀璟(扣殺者)領軍, 東山擊敗中山工商勇闖冠軍戰。(高中體總提供)103學年HVL決賽今天(4日)產生冠軍戰隊伍組合,尋求女生組3連霸的東山高中在主將「妞妞」羅儀璟率領下擊敗中山工商,明天(5日)的冠軍戰將與華僑高中對決。

東山複賽戰績雖沒排在前2位,比起4強對手中山多打一場比賽,但「妞妞」認為對球隊反而有利,「昨天先適應場地了,算是優勢,今天也比昨天不緊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山和中山今年複賽曾交手,由中山3:1帶走勝利,今天再度對決東山卻掌握泰半攻勢,只在第4局失手,以3:1再下一城,離3連霸只差1場勝利。

東山教頭康金塗肯定「妞妞」的貢獻,他說:「妞妞是這場最主要的人物,前2局舉球很稱職,第3局當大砲手胡瑜庭打不下去時,她又回來打大砲,能贏球她絕對是關鍵。」

身高僅160公分的羅儀璟本是大砲手,因身高受限,高一開始轉練舉球,但平時訓練仍會客串大砲手,角色多元。

她笑說2個位置自己都喜歡,身為隊上唯一擁有聯賽經驗的老將,她更擔負帶領球隊的責任,「3連霸是我們的目標,大家一起努力,是有點壓力,但就當成助力,努力往上爬。」

今年複賽前,妞妞發現左腳疲勞性骨折,複賽後1個月沒碰球,當時她還很擔心趕不上決賽;如今已闖過2關,對明天最後一戰,她朝氣十足地說:「都打到冠軍戰,就拚了!」

康金塗提到,華僑球員聯賽經驗豐富,反觀東山卻只有羅儀璟有聯賽經驗,相較之下對手在冠軍戰佔上風,「不過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希望孩子最後一場開心打球,3連霸本來就可遇不可求,明天就看臨場。」

華僑今天以直落3擊敗三信家商,明天將爭取隊史第5座HVL女甲級金盃,陣中擁有成人國手隊資歷的陳姿雅說:「複賽開始攻防就調整得不錯,希望能延續氣勢到冠軍賽!」

今天落敗的三信和中山將於明天下午3點登場的季軍戰交手,女生組冠軍戰下午5點接續上場,FOX SPORTS都將直播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