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不要來!! 長假後的壞朋友

春節假期結束後,大家收心了嗎?不論你是出國消遙或是待在國內拼經濟,都別把長假後最常出現的「壞朋友」帶回家唷! 咦?誰是壞朋友? 妳是不是也在納悶著?呵呵~就是可愛貓熊的特有標記—黑眼圈是也!

麗臺科技推出的活血萬用奈米舒壓帶。多天假期若跟家人、朋友相聚,敘敘舊、聊到天荒地老是肯定發生的,說不定還打打牌、小賭怡情一下,但也就容易打亂生活作息,熬夜更是避免不掉。這就會造成眼睛周遭的血流循環不通暢,形成黑眼圈。或者到國外旅遊,因為時差問題造成不易入睡,貓熊眼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要怎樣避免這樣的壞朋友出現呢?首先當然就是要增加眼睛周圍血管的通暢度,熱敷和按摩是不錯的方法。但是熱毛巾敷沒多久就冷掉了,按摩還得注意力道,避免細紋產生。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嗎?有的!市面上有些產品,可以貼附在眼睛上,利用遠紅外線的原理,讓自己的血流速度加快,也就促進了血液循環,當然能降低黑眼圈發生的機會。

另外讓皮膚做好保濕及防曬也很重要,這需要長時間的呵護。女性朋友還要注意卸妝要卸乾淨,不要讓殘妝停留在眼睛周圍皮膚太久,造成色素沉澱。這樣一來,也可以避免黑眼圈上身。

營養充足及適度運動也是拒絕黑眼圈這壞朋友的好方法。有些人是因為貧血引起黑眼圈,除了補充含鐵質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如牛肉、豬肉外,還得去醫院接受醫生的診斷及治療,才能徹底根絕問題。至於運動則是能增加自身的血液循環,讓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自然能讓包括眼睛周圍的血管暢通,不易產生黑眼圈。

長假之中,大家容易暫時離開一般的生活軌道,盡情的吃喝玩樂,而忽略了收假之後,會有壞朋友—黑眼圈跟著出現的問題。所以千萬要記得多注意自己的眼睛保養,以免成為可愛動物(貓熊)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