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萬用奈米舒壓帶 拒當冰雪奇緣的女主角

大家對於2013年上映的動畫「冰雪奇緣(Frozen)」應該不陌生吧? 其中一位女主角Elsa是一位手碰到物體就會變成冰的魔法公主,以致於她必須對妹妹Anna冷漠以對,避免因為自己的特異能力造成周遭人的困擾或不幸。

妳也是這種奇女子嗎? 雖然不會點石成「冰」,但自己的手腳卻總是在寒冬時分溫暖不起來,即使穿了羽絨外套、披了圍巾、戴著手套、穿了保暖襪、揣了暖暖包在身上,卻還是覺得自己有如身處冰宮,只想往有電暖氣的地方靠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實,真正的癥結在自己的血液循環不夠好,才會導致外在的努力做得再多,也還是徒勞無功。那要如何改善血液循環呢?就來跟大家分享幾招吧!

一、少吃冰冷的食物

體質要改善,還是要從基本的做起。平常少碰冰淇淋、剉冰、冷飲(例如喝手搖杯飲料時可選擇去冰的選項)。在中醫方面會建議吃些溫補的食物,例如黑芝麻、人參茶、桂圓茶等,讓自己的體質能漸漸有所改善。

二、增加運動機會

雖說現代人都少運動,但要促進血液循環,運動仍不可少。可以先從簡單走路或是上下樓梯開始,甚至只是甩甩手、動動腳都行,再慢慢漸進式的進入慢跑或健走的領域,若能培養一種運動習慣更好(如球類運動、有氧運動、健身房訓練…等等)。相信假以時日,血液循環會越來越好。

三、利用市售產品輔助

遠紅外線就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因為它的功能就是促進血液循環,如果有產品是放在頸部使用的,不但幫助身體循環加快,也可以增強頸椎的保護力,對於上班族或低頭族來說,更是有一石二鳥的好處。麗臺科技推出的活血萬用奈米舒壓帶就是這類防護用品之一。

四、睡眠要充足

長期熬夜或是睡眠不足都是健康的大敵,當然也會影響到血液循環,所以盡量在晚上十點半以前上床睡覺。因為以中醫理論來說,晚上十一點過後是膽經運行的時刻,身體得到充分休息之後,氣血循環順暢,可以改善身體冰冷的情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