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萬用奈米舒壓帶照顧低頭族的頸椎

麗台科技推出活血萬用奈米舒壓帶。曉麗最近覺得頸椎怪怪的、很僵硬,不大舒服,詢問身為醫生的表哥之後,才知道應該是自己不停低頭刷手機而造成的。

曉麗詢問表哥該怎麼保護頸椎?表哥開玩笑的說:「只要妳少刷手機就好啦 !」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曉麗嘟著嘴說:「哎唷..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嘛!」

「好好好,那我就來告訴妳幾招妙計吧!」

「首先,要注意的是維持頸椎的血液循環良好」,醫師表哥解釋:「因為椎間盤是低氧的環境,如果人體的血液循環不好,最先影響到的地方就是椎間盤。因此,保持血液循環通暢,是保護頸椎的第一步。」

曉麗歪著頭問:「要怎樣才能讓頸椎的血液循環好呢?」。

醫師表哥笑著回答說:「均衡營養、充足睡眠、適度運動是最基本的,另外要加強部位血液循環的話,有些遠紅外線的產品可以幫助。因為遠紅外線本身就能促進血液循環,自然可以達到保護頸椎的效果。」

「曉麗,妳平常上班都用電腦,有沒有記得過一陣子就起來運動運動?」醫師表哥故作嚴肅的問到。

曉麗吐一下舌頭笑說:「哪有時間呀?忙得昏天暗地的!」

「這就要當心囉 !」醫師表哥回答。「因為上班族、低頭族沒有時常適度伸展肩頸部的肌肉,很容易讓肌肉緊縮,日子一久頸椎就出問題了。」

「還有,枕頭的選擇也很重要。」醫師表哥繼續苦口婆心的說。 「因為如果枕頭太高,頸椎姿勢不正確,就會出現頸椎疼痛,嚴重的話還可能頸椎盤突出。」

「哇!聽起來好恐怖唷!」曉麗忍不住大叫了出來。

「所以囉!」醫師表哥說到:「千萬別小看頸椎出現的疼痛狀況,那可能就是在提醒妳,頸椎方面有問題。一定要平時就注意頸椎的保養和身體的血液循環,才不會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健康危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