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陳宏麟/王齊麟爭冠惜敗 大馬黃金大獎賽屈居男雙亞席

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18日在馬來西亞古晉舉行總獎金12萬美元黃金大獎羽賽冠軍戰中,與日本數野健太/山田和司鏖戰三局、52分鐘以19:21、21:14、17:21吞敗,雖屈居亞席,仍寫「雙麟配」國際賽最佳紀錄。

獲大馬黃金大獎羽賽男雙亞軍的陳宏麟(左)王齊麟(右)與教練李謀周合影(王齊麟提供)目前世界男雙第59的「雙麟配」,自去年5月全國團體賽首度搭檔,為土銀完成男團衛冕重任後,從該年7月台北公開賽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就殺進四強,至今共計8站獲1亞2季(皆為黃金大獎賽等級)成績,表現可謂相當穩定。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年1月初的第一次全國排名賽也是兩人搭配後首次參賽,雖世界第5李勝木/蔡佳欣因傷棄賽,讓「雙麟配」的摘冠成色有點不足,不過他們能在短短時間內就迭創佳績,已成為李蔡配之外,台灣另組備受矚目的男雙組合。

首度晉級黃金大獎賽冠軍戰的「雙麟配」,18日遭遇從未交手的世界第41日本數野健太/山田和司。陳宏麟表示,對方打法特色就是快且前幾拍搶很兇,關鍵時刻我們失誤多了些,沒能咬住比分成為勝負所在。

陳宏麟也說:「此役球的速度感覺快很多,不太好挑起來,加上對手『發接發』前幾拍很快,讓我們的挑球質量不理想,因此無法造成有效壓制。」,陳宏麟強調,其實就是在比兩邊的速度,看誰失誤少,贏球機會就會高。

剛好過20歲生日的王齊麟指出,未能摘冠有點遺憾,亞軍也是不錯禮物,表示還有進步空間,下次會更加油,全力挑戰冠軍。王齊麟也認為,自己表現還可以,球是有頂住,但動作太大,都沒有把球抽開,讓對方很順的壓上來。

王齊麟說:「球真的有比較快,讓我的殺球很難壓下去,也使得宏麟在前排沒辦法站起來,同時此役的平抽沒有佔到很大優勢,都是無法取勝原因。」兩人同時表示,感謝土銀的支持與幫助,讓我們得以在國際賽打出佳績。

參加泰國U19歲以下青少年羽賽的台灣女將陳肅諭(松山高中)18日在女單冠軍戰,面對地主好手Thamolwan Poopradubsil,拚戰28分鐘以14:21、12:21吞敗,屈居亞席,這是陳肅諭國際賽個人最佳成績。

同時女雙劉巧芸/吳俞辰(東泰高中)在17日的準決賽中,鏖戰三局、47分鐘以15:21、21:18、16:21輸給大會第四種子韓國金香任/金藝智,無緣更上層樓,於四強賽止步,一寫兩人國際賽最好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