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黃金男雙蔡佳欣加入YONEX家族

世界羽球男單排名第7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年起更換新的贊助商「YONEX」,雙方簽約四年,據了解寫下台灣球員之冠紀錄,8日舉行簽約記者會,這天是小天25歲生日,剛好收下這份生日禮物。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左)黃金男雙之一蔡佳欣於簽約記者會合影(李天助/攝) 此外世界男雙第4,也寫個人新猷的台灣「黃金男雙」之一蔡佳欣也加入「YONEX」家族行列,他說:「六年前原本就是YONEX的一員,這次等於重返娘家,希望藉雙方的再次合作,向2016里約奧運資格奮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締造世界羽壇「金滿貫」紀錄的中國好手林丹,也於7日在北京的全球記者會上正式與「YONEX」簽下合約,並錄影越洋向周天成、蔡佳欣表達恭賀之意,也歡迎兩人成為「YONEX」家庭的成員。

同時周天成、蔡佳欣兩人在記者會上,除了感謝新的贊助商YONEX外,也感謝眾多粉絲的鼓勵,以及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中華羽協、合庫球團的幫助與支持,都是激勵我們更加精進的動力與後盾。

小天從2011年嶄露頭角,去年成績大躍進,先贏得法國超級賽冠軍,成為首位台灣男單在超級系列賽摘冠球員,緊接在德國黃金大獎賽完成三連霸壯舉,世界排名更一口氣躍升第7,寫台灣本土男單新猷。

剛好生日的周天成、台灣YONEX副總井手伸和、喜獲第2個女兒的蔡佳欣(由左至右)一起吹熄慶祝蛋糕蠟燭(李天助/攝) 去年底他和原贊助商合約到期後,各家廠商展開搶人大戰,旗下已有李宗偉、林丹等名將的日本品牌商「YONEX」,開出國際間僅次於李宗偉、林丹2人及國內有史以來最高的優渥價碼而成功搶人。

周天成說:「希望自己扮演領頭羊,證明台灣球員絕不比外國球員差,是值得花錢支持與培養,今年我也會卯勁以赴,先為取得2016里約奧運資格而戰,進而以奪牌為終極目標。」

去年小天在法國摘冠,受到當地球迷熱烈支持,日前法國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讓小天第1個生日願望就許下:「希望法國民眾都能平平安安。」

迭創佳績的蔡佳欣,據了解與「YONEX」簽下3年的優渥合約,同時去年底在杜拜參加超級系列年終總決賽時,第2個女兒也來報到,對32歲的蔡佳欣而言,可謂「雙喜臨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