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輕取對手年終賽首封后 改寫紀錄台灣女單第一人

世界第9台灣女單戴資穎21日在總獎金100萬美元的「2014世界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Superseries Finals)」冠軍戰,全場發揮淋漓盡致,僅用36分鐘就以21:17、21:12直落二解決世界第5韓國成池鉉,不僅較去年摘銀更上層樓,更首度在這項比賽封后,改寫自己與我國女單的紀錄。

台灣女單戴資穎開心捧著超級系列年終賽冠軍獎盃(戴資穎提供) 賽後小戴表示,因為中國好手都沒人晉級,就是奪冠最好機會,這場比賽打來比我想像中輕鬆許多,由於此役的球非常不穩定,都打不太準,但成池鉉比我打的更不好,失誤也多出很多,讓我得以把握機會贏球。至於獲勝剎那沒什麼興奮感,小戴說:「真的蠻令我驚訝,贏的太輕鬆,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杜拜半夜就隨即搭機返台的小戴,這次可贏得冠軍獎金8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40萬元),對於要作何用途?小戴遲疑的說:「還沒什麼想法耶,不過一定會買當地禮物送給阿嬤、爸媽及姐姐。」同時小戴也要特別感謝家人、教練、合庫的支持,而每晚都會幫她按摩的長庚團隊防護員,更是功不可沒!

「Superseries Finals」自2008年開打以來,台灣羽將在七屆賽事裡,過去以2009、2010年「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連拿兩屆銅牌最佳,2012年中斷我國球員參賽紀錄,去年小戴雖以遞補身分參賽,仍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輸給衛冕者「世界球后」中國李雪芮,最終「銀」恨收場!

今年小戴沒讓機會溜走,比賽期間世界排名從第6小幅滑落至第9,但不影響心情,雖預賽B組末役輸給日本17歲小將山口茜,僅取得分組第二席次晉級四強,但從準決賽起大展神威,面對排名比她高的印度賽娜、韓國成池鉉,一點也毫不畏懼,不但贏得個人首座年終賽后冠,更是台灣選手的第一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女單戴資穎輕鬆取勝強敵,順利在年終賽封后(取材自戴資穎FB個人網頁) 「2014世界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經過5天鏖戰,21日產生最後結果,各組名次男單─冠軍中國諶龍(繼2012年後個人二度摘冠)、亞軍丹麥Hans-Kristian Vittinghus、季軍丹麥約根森及印度K.Srikanth;女單─冠軍台灣戴資穎(台灣首位贏得年終賽后冠選手)、亞軍韓國成池鉉、季軍印度及日本山口茜。

男雙─冠軍韓國李龍大/柳延星(李龍大繼2009年與鄭在成獲冠,時隔5年後再嚐封王滋味)、亞軍中國柴飈/洪煒、季軍丹麥波伊/摩根森及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女雙─冠軍日本松友美佐紀/高橋礼華(日本首度有球員在年終賽奪冠)、亞軍中國趙芸蕾/田卿、季軍中國駱贏/駱羽及韓國鄭景銀/金荷娜。

混雙─冠軍中國張楠/趙芸蕾(兩人搭檔第三度摘冠,追平丹麥Joachim Fischer Nielsen/Christinna Pedersen的3冠紀錄)、亞軍中國劉成/包宜鑫、季軍英格蘭Chris Adcock/Gabrielle Adcock及丹麥Joachim Fischer Nielsen/Christinna Pedersen。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