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逆轉勝印度賽娜 年終賽女單決戰對上韓國成池鉉

世界第9台灣女單戴資穎20日在總獎金100萬美元的「2014世界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Superseries Finals)」四強戰,與世界第4印度賽娜激戰三局、費時55分鐘,小戴才以11:21、21:13、21:9演出逆轉勝戲碼,連兩年殺進冠軍戰,續寫台灣女單新猷,屆時將與世界第5韓國成池鉉爭搶本屆女單后冠。

台灣女單戴資穎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連兩年晉級冠軍戰(取材自戴資穎FB個人網頁) 小戴與賽娜職業生涯交手9次(含這場),雖小戴仍以4勝5負居下風,但最近5次對戰,卻拿下4勝1負絕對優勢,顯示小戴整體能力已不可同日而語,此役能夠後來居上,一點也不僥倖。小戴表示,球場突然出現順逆風,與預賽無風狀況大不相同,兩人分別在前兩局都吃了大虧,發生很多非受迫性失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進入決勝第三局,雖回到不好打的順風場地,小戴表示,整局就盡量不去換球,因為舊球羽毛已經開了,球的速度變超慢,用力揮拍也比較不怕出界,果然一路壓制對手,前半段就取得11:3的領先優勢,轉換場地後打來更是得心應手,一點也不讓賽娜有翻轉機會。

去年遞補參賽獲銀的小戴,今年再度晉級最終決戰,但對手已不是尋求衛冕的世界第1球后中國李雪芮(因傷未參賽),換成第一次體驗冠軍戰滋味的韓國名將成池鉉(以21:13、21:13打敗日本小將山口茜),兩人職業生涯對戰8次,以4勝4負平分秋色,去年該項賽事分組預賽小戴以2比1勝出。

小戴強調說:「每一場比賽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也是全新的開始,所以不去管決賽對手是誰,都會做好準備,全力以赴應戰。」而去年以「銀恨」收場,今年再闖冠軍戰,小戴指出,雖連兩年都晉級決戰,但畢竟已過了一年時間,對此沒什麼特別感覺,就剩最後這一場,只有「拚了」來回應支持我的人。

雖然賽娜、山口茜並列銅牌,無緣更上層樓,但賽娜在七屆的「Superseries Finals」賽事中,有五屆闖進四強,共計獲1銀4銅成績,顯見賽娜的實力與穩定。而甫獲世界羽聯(BWF)年度最佳新秀獎項的山口茜,以17歲年紀首度參加「Superseries Finals」就打進四強,表示個人潛力無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