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B組第2晉級年終賽四強 對決A組第1印度賽娜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2014世界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Superseries Finals)19日結束3天分組預賽,台灣女單戴資穎力抗甫獲世界羽聯(BWF)年度新秀獎項的日本17歲小將山口茜,兩人鏖戰三局、48分鐘,小戴先盛後衰以21:19、14:21、17:21吞敗,雖敗下陣來,小戴仍以連續兩年分組第二搶進四強。

台灣女單戴資穎雖吞首敗,仍以預賽B組第二晉級四強(取材自世界羽聯BWF官方網站) 這次女單A組印度賽娜3勝0負取得分組第一,韓國成池鉉2勝1負居第二,兩人晉級四強,1勝2負的裴延姝及3戰盡墨的中國王適嫻遭到淘汰;B組除中國王儀涵受傷棄賽提前出局外,山口茜2勝0負位列第一,戴資穎1勝1負排名第二,兩人共闖準決賽,泰國依瑟儂苦吞2敗提前說掰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Superseries Finals」賽制由各分組前兩名晉級四強,避免2012倫敦奧運「放水」事件重演,上屆起改採重新抽籤,女單準決賽對戰組合─B2戴資穎遭逢A1賽娜,B1山口茜出戰A2成池鉉,勝者晉級金牌戰,敗者並列銅牌。去年小戴以分組第二晉級且摘銀,這次能否維持平盤或提高獎牌成色,值得國人期待!

世界第9戴資穎於20日台灣時間下午5時對決世界第4賽娜,兩人職業生涯交手8次,賽娜以5勝3負略佔上風,且在11月中國頂級賽封后。而小戴則在11月底香港超級賽八強戰打敗對手,最終更拿下冠軍,並在最近4次對戰中,取得3勝1負優勢,顯見雙方實力相當,預料會是場五五波好戲。

前2年都封后的中國李雪芮未參賽,王適嫻、王儀涵也都淘汰情況下,確定中國女單尋求5連后夢碎,時隔5年後「Superseries Finals」女單后座終於換人坐。小戴說:「能夠晉級四強選手,代表大家的實力差不多,就算重新抽籤,遇誰都一樣,先把自己身心狀態備戰好,充分迎接下役挑戰。」

台灣男雙李勝木(右)蔡佳欣不敵對手,以1勝2負戰績無緣晉級四強(取材自世界羽聯BWF官方網站)這場預賽B組第一之爭,吞下本屆首敗的小戴表示,對手真的很能跑,不論怎麼打都能跑到位,且回球質量也很高,僅半年時間不見(上次交手今年6月澳洲超級賽),山口茜變得更厲害了。對此小戴笑笑的說:「確定晉級打來沒壓力,透過此役重新摸索對方打法也是一大收穫。」

世界排名小升至第4的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19日預賽B組末役遭遇同為1勝1負的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李蔡配表現不如預期,以8:21、14:21吞敗,戰績1勝2負無緣晉級四強,男雙B組由丹麥波伊/摩根森、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取得準決賽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