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李蔡配擊敗中國對手 小戴提前晉級四強之林

2014世界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Superseries Finals)18日續在杜拜進行預賽分組第2天賽程,台灣女單戴資穎僅花25分鐘,就以21:12、11:8 Retired(傷棄)擊退中國王儀涵,加上日本山口茜以21:15、16:21、21:12力克泰國依瑟儂,小戴、山口茜2人確定提前晉級四強賽。

台灣女單戴資穎擊退中國好手,提前晉級四強賽(取材自戴資穎FB個人網頁) 這次女單A、B兩組打完2天預賽,目前A組印度賽娜2勝0負提前晉級、韓國成池鉉、裴延姝均為1勝1負(2人爭搶另個四強資格),中國王適嫻0勝2負率先出局;B組因為王儀涵受傷棄賽,所有與王儀涵對戰成績均不予以計算,戴資穎與山口茜均為1勝0負,依瑟儂0勝2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依瑟儂2負分別輸給小戴及山口茜,確定繼王儀涵傷退後,成為B組第二位遭淘汰選手,19日女單預賽B組最後一役,台灣時間下午5時小戴vs.山口茜,兩人將爭搶分組第一,她們倆職業生涯對戰2次,勝負各半。小戴強調,不管是否已提前晉級,仍會好好備戰,把每場比賽都打好。

小戴連兩年晉級「Superseries Finals」準決賽,追平「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在2009、2010連續兩年搶進四強紀錄,不過小戴去年遞補出賽最終摘銀,締造台灣女單新猷,今年在宿敵中國選手李雪芮因傷未參賽,另2位勁敵王儀涵、王適嫻又都提前出局情況下,非常有機會再寫歷史新頁。

雖在18日世界羽聯(BWF)最新公佈的世界排名,小戴從第6滑落3席至第9,但一點也沒影響到表現,全場打來非常順手,一路壓制對方,並把王儀涵打到傷退,賽後小戴說:「非常不希望對手棄權,因為這麼一來,這場勝利就不算,還好山口茜獲勝,不然可就傷大了。」

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預賽B組首役16:21、16:21輸給丹麥波伊/摩根森,18日費時41分鐘以21:11、21:17取勝中國劉小龍/邱子瀚,李蔡配勝場開胡。19日台灣時間下午1時與同為1勝1負的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爭搶該組最後1張準決賽門票,丹麥波摩配以2勝0負率先搶進四強,中國劉邱配苦吞2連敗,提前出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