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單王子維遭強敵逆襲 蘇格蘭大獎賽屈居亞席

世界排名第59、大會第10種子的台灣男單王子維,23日在總獎金5萬美元的蘇格蘭羽球大獎賽冠軍戰,錯失次局4個賽末點機會,讓對手逮到逆轉良機,最終鏖戰三局、75分鐘,先盛後衰以21:17、20:22、16:21輸給世界第49、第4種子的芬蘭Ville Lang,與個人生涯第2冠擦身而過,屈居亞席!

冠軍芬蘭Ville Lang(左)亞軍王子維合影(王子維提供) 王子維賽後接受大會採訪時說:「能夠打到最後決賽算滿意,但遺憾未能摘冠,希望下次能夠成為優勝者。」此役王子維生涯首度對決Ville Lang,前兩局泰半時間幾乎都處領先優勢,尤其次局16:11遭對手追平後,還打出4比0,以20:16率先取得賽末點,惜未能乘勝追擊把握贏球機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時Ville Lang展現老油條功力,快慢節奏的變化讓王子維防不勝防,一波連搶6球的強攻,一口氣以22:20扳平局勢。決勝第3局,氣力放盡的王子維,僅在前3球稍微有拉鋸,自此就讓Ville Lang佔盡上風,最後就以5分差輸掉原本快要到手的勝利。

對此,王子維充滿遺憾的說:「眼看就要贏了!次局末段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太急著想贏球,都1、2拍就失誤掛網,20:19雖被我抓到,卻把球打出界,結果前面體力耗費太多,進入第三局已沒力,怎麼殺都打不死對手,沒有把握住取勝機會,真的超後悔。」

新加坡分齡賽摘U19歲組男單冠軍的台灣陳俊維(教練何威德提供)這是王子維繼去年9月波蘭系列賽、11月世青賽、今年4月紐西蘭大獎賽之後,第四個國際賽殺進冠軍戰,結果僅紐西蘭摘冠,其餘3項比賽都屈居亞席。接下來王子維的「歐洲行」還包括威爾斯、愛爾蘭及義大利等3站挑戰賽,他強調,會記取這站教訓,好好在後面幾站討回顏面。

另外台灣小將們在新加坡青少年羽球分齡賽也繳出不錯成績單,包括治平高中陳俊維摘U19歲組男單冠軍,大同高中盧震/蘇力瑋獲U17歲組男雙亞軍,大同高中郭晏綺/謝羽盈獲U15歲組女雙亞軍,新豐高中潘姿瑾/蔡欣佑為U19歲組女雙季軍,仁德國中盧煒璿/詹冠易為U13歲組男雙季軍,合計1冠2亞2季,表現令人激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