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女單戴資穎香港賽封后 獲個人第3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台灣女單一姐戴資穎23日在總獎金35萬美元的香港羽球超級賽冠軍戰,僅首局小遇抵抗,最後以21:19、21:11解決首度交手的日本奧原希望,不僅輕鬆摘冠且獲生涯第3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也終結近2年之久的「冠軍荒」。賽後小戴接受採訪說:「感冒好的差不多,開心香港觀眾為我加油打氣!」

台灣女單戴資穎笑納個人第3座超級系列賽后冠(資料照片) 位列大會第6種子的小戴說:「此役只要我跑的起來且不失誤,都不會有太大問題,能夠在香港摘冠且中止冠軍荒,感覺非常開心,而且超多人幫我加油,打起來更有勁。」對於第一次遭遇的日本對手奧原希望,小戴直指,真的很會跑,但這場似乎發揮的不太理想,讓我得以逮到取勝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戴在2012年日本首嚐超級系列賽封后滋味,並於隔年大馬賽拿到第2座超級賽冠軍,雖該年的超級系列年終賽一舉打進決賽且屈居亞席,但卻有長達近2年時間未曾摘冠,今年在日本賽晉級冠軍戰,最終仍缺臨門一腳,直到本週的香港賽,感冒甫痊癒的小戴終發揮該有水平,費時47分鐘直落二順利攻頂。

這也是小戴自2010年首度參加香港賽16強鎩羽而歸,歷經5年(2011年有報名未參賽、2012年首輪出局,2013年也在16強說掰掰)時間的努力,終於突破層層關卡,如願在該站贏得后冠,繼續改寫個人紀錄。

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小戴,在超級系列賽女單排名第8,加上香港賽封后,篤定取得12月17~21日在杜拜舉行的超級系列年終賽(Superseries Finals)參賽資格,接下來小戴將返台休息,為這項年終大賽備戰。她強調,去年摘銀,今年則沒什麼太大想法,就是盡力去拚,也想好好看看杜拜這個城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