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林家佑/巫孝霖大馬挑戰賽摘生涯國際賽首冠

台灣男雙林家佑/巫孝霖16日在馬來西亞古晉舉行總獎金1萬5千美元挑戰賽金牌戰發揮無比韌性,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鏖戰三局、費時43分鐘以21:12、10:21、22:20力克第3種子大馬組合周柏礎/麥喜俊,贏得兩人搭配以來首座國際羽賽冠軍,兩人直說:「太爽了,定會盡全力保持下去!」

台灣男雙林家佑(左1)巫孝麟力克大馬對手,國際羽賽首度摘冠(林巫配提供) 雙方前兩局打成一比一平手,進入決勝第三局,林巫配原以13:17落後4分,此時拉出6比0攻勢,反倒19:17逆轉局勢,對手隨即再以20:20追平,幸賴林巫2人不受影響,連下致勝2球,以22:20氣走原居領先的周麥配。這也是林巫配繼去年12月越南大獎賽挑戰冠軍失利後,時隔近1年之久終嚐摘金喜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賽後林家佑表示,此役首局打的很順,一路壓著對方打,次局他們逐漸跟上速度,變成我們節奏被牽著走,第三局後半段落後時,緊抓前半場追回失分且超前,成為勝負關鍵所在。而這次除第一場比賽仍在適應場地,打的比較不理想外,後面就慢慢適應,我們的戰術也有確實執行,才打出這次的成績。

巫孝霖則指出,一開始狀況的確很不好,每次打完後都會與另1隊友李洋檢討問題,找出自己打法。而這場第三局後面已看似要輸球,但下場前特別交代李洋,只要我不穩就直接大喊,13:17落後聽到遠方喊「前四點抓緊」,整個人就清醒了,把前四點完全封鎖,才有機會贏球,感謝身邊隊友們的幫助。

曾於2011年獲亞青男雙金牌、世青銀牌的林家佑(搭檔黃柏睿)與2012年獲亞青男雙銀牌的巫孝霖(搭檔王齊麟),這次合拍出擊終於拿下男雙金牌,贏得兩人轉戰職業羽賽首座冠軍,本週世界排名林巫配來到第82名,此次獲冠有機會超越原本最佳的第79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