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北市長春囊括4冠1亞4季 103年全國國小盃表現最耀眼

「103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經8天鏖戰,個人賽成績於9日揭曉,北市長春繼團體賽勇摘小6男、女團雙冠後,再獲個人賽2冠3季,共4冠在手,總計4冠1亞4季,為今年最耀眼隊伍。而小5男、女團奪冠的北市民權及高市獅湖,個人賽表現平分秋色,兩隊同以2冠1亞2季居次。

中市大勇黃郁豈在小6男單稱王(黃秀仁攝) 去年小5男單屈居亞席的中市大勇黃郁豈,小6男單準決賽以21:19:21:6勝中市大鵬陳政楷,再於冠軍戰以21:13、21:10勝上屆小5男單第一高市民權易重德,不僅順利稱王,也報去年輸球之仇。黃郁豈表示,能夠打敗宿敵且摘冠非常開心,此役對方失誤太多,我則相對穩定,是贏球主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郁豈從小2開始接觸羽球,非常喜歡韓國黃金男雙李龍大,黃郁豈說:「李龍大在球場上很帥,我欣賞他的打球態度與拚勁。」黃郁豈也強調,希望繼續朝羽球之路前進,看到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在法、德2國的精采表現,世界排名也上衝至第8,將以此為目標,未來一定會好好努力。

個人賽成績如下,小6男單冠軍中市大勇黃郁豈,亞軍高市民權易重德,季軍高市民權陳培元、中市大鵬陳政楷;小6男雙冠軍南市崑山張祐綦/紀丞祐,亞軍北市民權劉廣珩/胡佑齊,季軍桃縣瑞埔王元睿/鍾文澄、新北秀山曾聖安/石詠丞。

小6女單冠軍北市長春黃瀞平,亞軍中市大鵬施念慧,季軍北市長春蔡幸芸、中市四維鄭如嵋;小6女雙冠軍桃縣大溪何書妤/羅寅芳,亞軍中市大鵬游翎鈴/邱昭綺,季軍新北秀朗楊采容/王姿茗、北市長春賴子彧/賴慶卉。

北市長春女單黃瀞平連續兩年封后(黃秀仁攝) 從101年以小4年級挑戰小5女單獲亞軍的北市長春黃瀞平,自那時輸給桃縣大溪吳杰蓉起,至今打遍國內無敵手,小6女單四強戰以21:18、21:9勝中市四維鄭如嵋,冠軍戰以21:16、21:13勝中市大鵬施念慧,繼去年小5女單摘冠後,寫連續兩年都封后的個人紀錄。

小1在爸媽(皆為長春國小老師)建議下,開始加入學校羽球隊的黃瀞平,自此結下不解之緣,她說:「最欣賞中國『超級丹』林丹,也喜歡學習男生的打法,因為這樣可以很快解決對手。」黃瀞平期待能在未來的羽球路迎接任何挑戰,並效法中國女單一姐李雪芮,成為世界第一!

小5男單冠軍高市獅湖郭冠麟,亞軍北市雙蓮黃鈺,季軍高市獅湖何志偉、北市民權李登揚;男雙冠軍北市民權張軒齊/趙翔逸,亞軍南市崑山蔡文硯/陳政寬,季軍北市長春彭煒翔/陳宇哲、北市民權丁彥宸/朱景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5女單冠軍桃縣瑞埔邱紜嘉,亞軍高市民權林子妘,季軍高市獅湖王若萱、雲縣文昌詹又蓁;小5女雙冠軍北市長春吳孟真/林芷均,亞軍桃縣瑞埔黃嘉欣/黃翊瑄,季軍桃縣瑞埔劉睿穎/詹佳穎、桃縣大溪林千又/簡呈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