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運動創業123  體育署提供百萬創業金

教育部體育署喊出「運動創業123」口號,首度辦理「我是運動創業家」運動服務業創新創業競賽,11月11日在臺中、13日在高雄、17日在花蓮、21日臺北各辦理一場「運動服務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說明會」,得獎團隊最高可獲100萬創業金。

運動創業123—1百萬創業金 2年內輔導創業 3年後營運回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為激發大專校院學生或民眾對運動服務業的創新構想,提升創造力與產業發展,培植及開發具潛力之創新創業團隊,自11月至明(104)年6月舉辦「我是運動創業家-運動服務業創新創業競賽」,活動為期8個月,分為競賽、創業跟營運3個階段。

參賽團隊提出創新創業方案,經入圍賽、預賽及決賽的考驗,主辦單位將擇優給予競賽獎金最高20萬元;得獎團隊2年內在臺設立新創事業單位,最高可獲得100萬創業金,另外還有創業課程及其他輔導措施,降低投入初期的成本與風險,創造優良的創業環境,並加以輔導並落實,以提升總體運動服務產業經濟為目標;而新創企業獲補助後3-7年內有盈餘者,需回饋「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讓資源得以永續共享。

業者導師認養參賽團隊 

運動服務業之創新構想提案內容,可包括產品、服務或營運模式,串連網路社群、整合創新、資源共享、經驗學習、產學合作等機制,藉以展開運動服務業新契機。

競賽過程中,將由業界先進組成導師團隊,由導師評選創新性及可行性高的團隊進行認養,並辦理WorkShop創業計畫訓練營,由專家協助指導撰擬創業計畫書,業者導師提供創業經驗分享及諮詢輔導等,激發創新構想,打造出匯集的交流平臺,落實創業理念,同時也協助獲獎者技術移轉,由技術成熟之業者進行落實,協助運動服務業者注入創新營運思維,開創運動服務業藍海營運模式與產業成長契機。

「運動服務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說明會」21日臺北場次,同時辦理「運動服務業創業輔導成果發表」,邀請專家學者及企業先進分享經驗。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亦可透過活動網站現場直播觀看。活動全程免費,意者請盡速報名。

詳情請至「我是運動創業家」(http://sports.bestmotion.com/imsports/)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5030258-9 運動服務業專責辦公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