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法國超級賽驚險摘冠 締造台灣男單新紀錄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26日在總獎金27萬5千美元的「YONEX法國羽球超級賽」冠軍戰,力抗世界第7中國好手王睜茗,雙方鏖戰三局、75分鐘,小天以10:21、25:23、21:19演出在這次比賽連續3場逆轉勝戲碼,締造台灣首位在超級系列賽男子單打奪冠的紀錄,名符其實成為台灣男單第1人。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獲勝剎那興奮不已(取材自世界羽聯BWF官網) 賽後小天很疲憊的說:「謝謝在台灣為我加油的人,感謝主,感謝大家,更感謝支持我的合庫球團。」他也是繼2008年韓國(女雙簡毓瑾/程文欣)、2010年新加坡(男雙李勝木/方介民)、2011年日本(混雙陳宏麟/程文欣)、2012年新加坡(女單戴資穎)之後,第7位也是男單第1位在超級系列賽摘冠的台灣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天這次5場比賽有4場打滿3局,自八強賽起連續3場後來居上,這3場都超過1小時以上,難怪小天賽後直說:「只想好好睡一覺,沒想過會那麼累。」27日小天將啟程前往德國的薩爾布魯根市(Saarbrucken,GER),參加總獎金12萬美元的碧柏格(Bitburger)羽球黃金大獎賽,他準備尋求3連霸。

這場決賽開打前小天遭遇王睜茗2場,皆以直落二吞敗,此役首局僅拿10分,小天說:「開局還打不出來,對手速度又快,有點跟不上。」次局轉換場地情勢丕變,整局出現16度平手及4次「丟士」,且讓對方以20:18率先聽牌,小天指出,該局就盡量跟上腳步、咬住比分,加上王睜茗也變慢了,逮到機會一口氣扳平戰局。

台灣男單周天成開心展示冠軍獎盃(周天成提供) 拿下次局時,掩蓋不住激動心情的小天,也向主祈禱且說話,「若這是祢要的結果,我會坦然接受。」進入決勝第3局,小天強調,真的快累癱了,雖曾以13:7、18:13數度保持領先優勢,但對手總能迎頭趕上,遭18:18追平時,小天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每1球都要謹慎處理,拉出3比1攻勢,最終以2分差驚險獲勝。

贏球剎那,小天不僅露出難以置信表情,眼睛更是望向觀眾席,雙手十字攤開,他說:「整場一路打來,全部法國觀眾都為我加油打氣,這也是讓我得以支撐下去的動力,雖那一刻讓人不敢置信,但一定要回應大家對我的支持。」至於最後躺在場中央,小天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是想休息,藉由躺一下,順便享受球迷掌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過去台灣男單參加超級系列賽最佳成績為2009年馬來西亞(謝裕興)、2012年印度(許仁豪),兩人皆在四強止步。這次小天不僅在法國超級賽摘冠,預料下週四公佈的世界排名可望從第13上衝至第8,勢必改寫由謝裕興保持台灣本土男單最佳世界第9紀錄(印尼歸化的陳鋒最高世界排名第2),可謂雙喜臨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