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散打搏擊賽》拳王王中原傳承山田二生

拳王王中原傳承山田二生。 王中原叱吒台灣拳壇歷久不衰,徒弟日本山田二生則急起直追,如今已有散打搏擊和泰拳各兩個全國冠軍,只是差師父1場K1冠軍不知有沒機會追上。

「台灣雷火」王中原在台灣區運會到全國運動會締造拳擊八連霸紀錄,恐怕是拳壇難以突破的天障,而他2008年在台灣K1賽擊敗澳洲對手更令人稱道,5年前在台中開設鐵拳格鬥館,吸引不少外國好手慕名而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如今30歲的山田二生自王中原開館即拜入門下,在他柔道與拳擊的深厚根基中,逐漸厚實了多種格鬥技,不但泰拳和散打已揚名立萬,接下來還要挑戰MMA,由於從小浸淫於日本國技柔道,已獲得講道館四段的師範認證,而且延續爺爺的拳擊生涯。

也因柔道和拳擊的根基,87.5公斤的山田在散打比賽中,拳既重又準、摔法俐落,成為他主要武器,不過王中原表示他腳法還不夠靈活,否則威力更可升級。

80公斤以上冠軍賽的對手是范Sir陳明志,比山田輕了3.2公斤,雖然要奮力一搏,可是只能偶而反擊,比賽過程大多由山田掌控,第一局山田就展現摔技,漂亮的摔法留給裁判深刻印象,第二局陳明志刻意防範被摔,不過雙方實力與經驗的差距,仍由山田以拳法獲勝。

前年首度參賽的山田就奪冠,去年因教日語無法分身,本屆再贏得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第二個冠軍,現在他是台中女婿,幾已落戶生根,未來大家還能看到他從拳王師父王中原的調教中,征戰各種格鬥舞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