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散打搏擊賽》賽事落幕 郭韋辰四連霸

育達科技大四郭韋辰由學弟鄭維軒禮讓,在男子70公斤級冠軍賽免戰封王,締造四連霸最高紀錄,同時帶領育達A奪得團體冠軍,女子組也以2冠1亞包辦團體冠軍威風八面,邱文頊老師當然成為最佳教練;鷺江國中A以國男團體冠軍加紀律與奮戰精神,榮獲精神總錦標。

第十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26日下午在台北市南港運動中心圓滿落幕,賽會整體均展現十年有成面貌;打進冠軍決賽的兩名洋將,男子80公斤以上級山田二生順利奪冠,但75公斤級愛瑞克因傷退賽美中不足;女子組和國男組拚戰更甚於男子組,即使技術略顯生嫩,卻看得觀眾頻頻叫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郭韋辰從大一起參加全國散打賽年年奪冠,在大學生涯留下完美紀錄,而大一的鄭維軒初次參賽,就連過三關爭冠有點意外,可是碰上學長卻完全沒把握,於是徵得教練同意後棄賽屈居亞軍,邱文頊老師也認為郭韋辰實力高出一截,應可輕鬆擊敗學弟,能締造四連霸紀錄,是靠他努力不懈的訓練與奮戰,的確實至名歸,畢業後有可能繼續參賽,也可能再把紀錄推向新高,而鄭維軒只要肯下真功夫,可望成為接班人,為育達科技大學再造佳績。

男子75公斤的西班牙愛瑞克8年前到大陸念書,開始學中國功夫散打,3年前再來台念書,不管是國語或稱為普通話都很溜,他說自己就是愛格鬥運動,從小學跆拳道,青年時加學踢拳,到大陸才接觸到中國功夫散打,陸續在兩岸學習,今年才開始上台比賽,可惜一直沒學柔道,所以摔的技術成為罩門,不過右腿的側踢和旋踢很有威力,拳的力道也夠重,成為取勝的主要武器,再以智慧控制戰局一路挺進。

不過左肩舊傷有復發跡象,愛瑞克覺得遇上同門師兄李盈勳勝算不大,因為師兄技術和經驗都比自己好,萬一比賽引發肩傷嚴重划不來,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以後再來挑戰仍有機會,至於所愛的中國功夫,也許以後回西班牙開個武館也不一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會個人獎還有武德獎TMMA洪祥鈞、育達梁凱萌,新人獎榕城林宏珈、福興黃詩凱,美技獎鷺江葉佑均、協和林嘉信,敢鬥獎鳳鳴蔡明錡、范Sir陳明志。

各組冠軍為男子56公斤育達A林庠宇,60公斤進行勢何浩仰,65公斤協合林嘉信,70公斤育達A郭韋辰,75公斤協合李盈勳,80公斤桃園散打呂偉程,80公斤以上鐵拳山田二生;女子45公斤鷺江A林子晴,48公斤鷺江A葉祐均,52公斤育達A蔡郁蓓,60公斤育達A林怡汝,考驗賽TMMA劉亞力;國男45公斤鷺江A來撤寶杜,48公斤刃口鐘鴻明,52公斤福興林佑信,56公斤福興倪子晉,60公斤刃口謝念恩,65公斤鷺江A莫那寶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