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女單北市大同宋碩芸、高男雙能仁家商柏楊配摘冠

北市大同雖這次高女團掉落第三(主力單打李佳馨、宋碩芸及雙打王妍又/陳莞婷都缺陣),但個人賽卻大有斬獲,高女單一口氣囊括前三,第1、2種子宋碩芸、周士君冠軍戰「姐妹鬩牆」,小宋技高一籌,以21:16、21:9輕鬆封后,這也是她繼100年國女單封后,時隔3年後再獲高女單冠軍。

北市大同宋碩芸輕鬆在高女單封后(黃秀仁攝)對宋碩芸而言,今年國內比賽屢向冠軍叩關都差一點,包括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及全中運高女單(金牌戰因傷棄賽)皆屈居第二,而距離去年7月世青國手選拔贏得第一,已時隔近1年半之久。教練林峻永指出,小宋體能狀態未臻理想,但身手、信心都保持很好,尤其國際賽不是八強就16強,顯示穩定性不錯。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宋則說:「獲冠沒什麼感覺,尤其從四強賽開始就打自己人,打起來毫無煙硝味,不過與跑動能力較佳的學妹許玟琪在準決賽對陣,花了一點功夫以21:17、19:21、21:8勝出,感覺上有些累。」小宋希望自此重返榮耀,不僅下次排名賽瞄準前八,最後一次全中運及亞世青賽更要全力爭冠。

尋求高男團5連霸失利的能仁家商屈居亞席,在個人賽僅靠男雙柏禮維/楊明哲支撐場面,柏楊配先於26日的四強賽以21:19、21:16取勝后綜高中李鴻明/林永晟,再於冠軍戰以21:10、21:12擊敗亞柏雄中廖俊堯/徐毓傑,這是他們繼100年國男雙獲冠,3年後再於高男雙稱王。

柏楊配在兩天前男團冠軍戰與廖徐配激戰三局(14:21、25:23、21:17),演出後來居上戲碼,個人賽再度遭逢卻以直落二輕鬆取勝,落差如此之大,楊明哲分析說:「團體賽攸關學校榮譽,所以壓力很大,內心患得患失,打來自然放不開;個人賽顧好自己就可以,因此得以盡情發揮。」

能仁家商柏禮維(右)楊明哲高男雙強勢摘冠(黃秀仁攝)右腳踝在男團冠軍戰不小心扭傷的楊明哲表示,很多人要我別因小失大,無須上場去拚搏,但這已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高中盃,不想空留遺憾,所以仍忍痛參賽。柏禮維則感染拍檔的決心,他說:「感覺上還不太嚴重,避免傷勢加劇,所以我在前場會盡力把球下壓,讓楊明哲在後場可以較好發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柏楊配在今年亞、世青國手選拔賽搶下第一,第二次全國排名賽男乙雙也獲第一,且如願晉升甲組,但獨缺全中運金牌(輸給隊友李佳翰/吳沅錚,僅拿到銀牌)。這次如願獲冠的柏楊配豪氣干雲說:「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定要去挑戰未完成的夢想,包括全中運及亞、世青賽男雙冠軍。」

個人賽成績─高男單冠軍雄中陳俊成,亞軍雄中呂家弘,季軍雄中劉韋奇及治平陳俊維;高男雙冠軍能仁柏禮維/楊明哲,亞軍雄中廖俊堯/徐毓傑,季軍后綜李鴻明/林永晟及西苑簡宏儒/許振揚。

高女單冠軍大同宋碩芸,亞軍大同周士君,季軍大同許玟琪及松高賴怡婷;高女雙冠軍雄中李芷蓁/謝沛珊,亞軍新豐潘姿瑾/蔡欣佑,季軍松高林筱閔/蔡念岑及東泰劉巧芸/吳俞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