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竹市城市獵人定向越野賽 大小獵人尋寶趣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中)與所有選手大合影。(主辦單位提供)新竹市政府25日在青青草原,舉辦促進地方觀光的「2014新竹市城市獵人定向越野賽」,共計近六百位選手共襄盛舉。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及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蔣偉民處長也親自蒞臨現場,替大小獵人們加油打氣。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定向越野為國內新興的運動項目,並已列為聽障奧運正式競賽項目。為推廣定向越野活動和新竹地方觀光,新竹市政府舉辦「2014新竹市城市獵人定向越野賽」,採兩人一組的競賽方式,徒步定向打卡,於時間內最快完成最多標記點打卡即為優勝。活動目的希望透過遊戲方式,邀全民帶著指北針和地圖,探訪先人篳路藍縷留下的人文古蹟,透過定向運動深度認識風城古典之美。

今年的城市獵人融合運動與在地觀光的特色,於賽事當中添加在地體驗的活動,在某些標記點設立體驗關卡,參賽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指定的任務並完成打卡才能過關。

最終,男子組由愛好三鐵運動的忘年之交林文國及饒皓昀以47分32秒的優異成績拔得頭籌;賽後他表示,自己是首度參加定向越野的活動,沒想到一舉拿下冠軍,同時也對本活動表示讚許,希望每季都可以舉辦,下次一定還要參加!

女子組則由就讀新竹女中的牛亭雍及陳孟萱合力摘得后冠;而新竹縣的救生教練趙曉萍跟張東隆,用49分53秒的成績領銜群雄拿下混合組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