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會》嘉義市今開幕 22個縣市近萬選手參與

全民運動會今(25)晚5時在嘉義體育場隆重登場,22個縣市遴派近萬名選手、教練及隊職員齊聚一堂,開幕式在千人啦啦隊、管樂迎賓及隆隆鼓樂中揭開序幕。籌備會主委暨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與教育部部長吳思華致詞,歡迎並鼓勵各地選手發揮運動精神,大會由副總統吳敦義宣布運動會開始,現場施放五彩繽紛,燦爛絢麗的煙火,劃過諸羅桃城夜空,為期5天的103年全民運動會正式起跑。

由嘉義市主辦的103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表演節目充分展現諸羅城的活力與熱情,有來自嘉義市4所高中職2,400位同學們青春洋溢的啦啦隊表演;聯合了22個社區、大專、高中、及國民中小學的千人管樂迎賓樂;嘉義國中802名學生帶來的「蘭潭泛月映禾鄉」舞蹈表演;十鼓擊樂團與嘉義市興嘉國小學生聯手演出的「鼓舞撼躍諸羅山」等。最後壓軸的選手之夜也熱鬧滾滾,由知名節目主持人黃鐙輝主持,著名的表演團體-鐵獅玉玲瓏、歌手家家、撼動特技藝術劇團及歌手黃小琥擔綱演出。大會代言人,也是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演員獎的「KANO」演員曹佑寧也參與此次選手之夜的演出,喜愛各位偶像藝人及歌手的民眾,不可錯過這次與偶像親近的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表示,103年全民運動會比賽項目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世界運動會的競賽項目:有健力、柔術、拔河、輕艇水球、蹼泳、水上救生、飛盤、合球、巧固球、滾球、滑輪溜冰、原野射箭、沙灘手球及定向越野等14項;第二類為競技性、觀賞性及娛樂性的運動競賽項目:包括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創意球類運動(槌球、木球、地面高爾夫球、躲避球)、龍獅運動、慢速壘球、劍道、舞蹈運動及沙灘角力等7大項,合計辦理26項的競賽。其中定向越野、地面高爾夫球、躲避球、沙灘角力等4項則是今年新增項目,使得本屆全民會的比賽,顯得更多元、更普及,關照到更廣泛的運動人口,期盼各地鄉親能到現場為選手加油,相信這場賽事絕對是熱鬧滾滾,精采萬分。

嘉義市推展各類全民運動和「嘉義管樂節」有成,帶來世界各國的銅管音樂盛會,造福國人,成就嘉義市「藝文風氣鼎盛,運動健康城市」的面貌,103年全民運動會是結合藝文和運動的最高潮,大家相招緊來嘉義感受豐富之風土民情及享受各式美味特色佳餚,必定不虛此行,精采賽事,於點燃勝利之火後,熱鬧展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