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斗南高中「雙胞胎」李芳任/李芳至場上表現格外搶眼

這次高中盃男雙一口氣出現2組「雙胞胎」的男雙搭檔─李芳任/李芳至及洪敬翔/洪敬凱,而且全都在斗南高中,結果雙李配八強賽止步,雙洪配首輪就說掰掰。教練黃博翊表示,他們起步太晚,不過好好練,仍大有可為!

斗南高中「雙胞胎」搭檔李芳任(左)李芳至表現令人驚豔(黃秀仁攝)台灣羽壇已經很久沒有雙胞胎組合,10多年前桃園出身的甲組男雙賴冠成/賴冠宏應是先驅,這次雙李配打出令人驚豔表現,從西螺國中一年級才接受正規訓練的他們,能以高二年紀殺進八強,未來性值得期待。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幾乎是發言人的弟弟李芳至說:「國小的時候我們只把羽球當作平常好玩的興趣,直到上了國中,不僅真正體驗到羽球樂趣,尤其學校贏得全中運男團冠軍後,更讓我們想法為之改變,自此下定決心要把羽球打好。」

黃博翊指出,在國中時期,兄弟倆各自與其他人搭配雙打,弟弟還兼任單打,所以尚未看出「雙胞胎」搭檔的威力,來到斗南高中後,才正式讓兩人試試看,結果效果意外的好。

哥哥李芳任也說:「外界都認為雙胞胎很容易爭吵,但我們溝通無礙,只要一出現問題,不論場上場下都會馬上說出來,大部分都是我出聲說話。」李芳至強調,哥哥雖比較強勢,但很好溝通。

能夠晉級八強並取得明年亞、世青國手選拔賽資格,李芳任直指,很難相信我們真的辦到了,定會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李芳至指出,雖僅高二,但已是我們最後一年,再下一次就超齡,能取得參賽門票,當然要格外珍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