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雄中A3比2力克松高A 不讓鬚眉高中盃女團封后

亞柏雄中A女隊表現不遑多讓,高中盃四強賽先以3比1擊敗新豐A,首點胡綾芳21:11、21:9勝陳又瑀,次點張莘平21:16、16:21、21:17勝傅羽桐,第三點欒靜/黃微筑18:21、11:21輸蔡欣佑/潘姿瑾,第四點謝沛珊/李芷蓁21:18、21:14勝張昕慧/劉子熙,順利闖進冠軍戰。

亞柏雄中A奮力以3比2擊退強敵,如願在高中盃女團賽封后(黃秀仁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最終決賽雄中A對決松高A,實力相當的兩隊打滿5點才分出勝負,首點陳乙菡13:21、7:21不敵黃鈺婷,次點胡綾芳22:20、17:21、21:12取勝陳肅諭,第三點欒靜/黃微筑8:21、12:21輸給林筱閔/蔡念岑,第四點謝沛珊/李芷蓁21:16、21:11打敗李以琳/劉曦霞,雙方2比2平手。

亞柏雄中A女單張莘平完美收尾(黃秀仁攝) 決勝第5點,張莘平21:13、18:21、21:14力克賴怡婷,雄中A女隊以3比2艱苦封后,這也是時隔9年之後再嚐摘冠喜悅。女隊教練廖偉喆說:「那麼久沒有拿到冠軍,球員的表現與努力給予肯定,不過有抓到2單1雙,這樣的排點策略成功也是勝負所在,大家都有把握住機會。」

從小到大首度擔任團體賽末點的張莘平很開心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團體賽獲冠,且又是決勝末點,對我而言都是全新體驗。」看到隊友拚戰成2比2平手,張莘平強調,都打到這裡了,告訴自己絕不輕言放棄,每一球都要力拚,雖準決賽打完,身體已有僵硬感覺,甚至打來快要虛脫,幸賴靠意志力支撐下去。

亞柏雄中A女單胡綾芳信心十足,搶下次點追平局勢(黃秀仁攝) 次局為拚搶1顆險球,張莘平整個人往前撲倒在地,導致左、右手臂皆擦傷且流血,經醫護組人員緊急治療包紮後,仍繼續在場上奮戰。問及當時落後不少分數,為何還這麼拚命?張莘平僅笑笑說:「隊友在前面都已那麼努力,我怎能輕言放棄,只要有機會,每一顆球都會去救。」

丟掉第1點後上場的胡綾芳指出,雖球隊一開始就居劣勢,但一點也不會緊張,畢竟這陣子經過不少磨鍊,包括出國比賽,因此很有自信可面對任何敵手,此役有提防陳肅諭的殺球,做好防守功夫,再趁機進攻,雖三局才獲勝,但大致都在掌握之中,能扮演好自己這1點的角色為學校建功,感到相當開心。

今年高中盃團體賽成績如下,雄中A一舉囊括高男、女團雙料冠軍,高男團亞軍能仁A(尋求5連霸夢碎)、季軍雄中B及西苑A,並列第五松高A、能仁B、西苑B、竹山A;高女團亞軍松高A,季軍大同A及新豐A,並列第五新莊A(衛冕失利)、后綜、新豐B、大同B。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