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亞青運》臺中市成為東道主  2019看見臺灣

陳念琴、林鴻道、蔡炳坤、何卓飛、黃鈺仁(右至左)展示獲得主辦權的證書。  (李天助/攝)臺中市代表我國申辦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今(24)日在中國大陸北京召開的第32屆東亞運動會總會(East Asian Games Association簡稱EAGA)理事會議中經投票通過,由臺中市獲得勝利,順利取得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承辦權,申辦團成員莫不歡欣鼓舞。

體育署表示,臺中市原獲選代表我國申辦2017年東亞運動會,但EAGA在2013年5月召開的理事會議通過將「東亞運動會」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臺中市仍表達強烈申辦意願,經體育署報請行政院核定後,2014年2月向EAGA提出申辦意願,5月提送申辦計畫書。臺中市此次申辦對手為蒙古烏蘭巴托,申辦城市應邀於今(24)日在中國大陸北京召開的第32屆EAGA理事會議中進行申辦簡報,經過簡報和提問後,EAGA理事會議隨即進行投票,最後由臺中市勝出,當宣布臺中市獲得承辦權的剎那,申辦團每位成員無不感到歡欣鼓舞、興奮不已。由於申辦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為體育署重要政策之一,體育署對此感到相當地興奮與欣慰,並對於臺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近一年來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慰勉。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次申辦團成員除了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秘書長陳國儀、體育署主任秘書林哲宏等人之外,並邀請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勇奪金牌的我國跆拳道選手黃鈺仁及銀牌拳擊選手陳念琴一同前往,以增添青年元素,壯大申辦陣容,爭取其他會員國的認同與支持。

體育署指出,EAGA為響應國際體壇落實青年奧林匹克教育政策,激勵青少年關注並參與體育運動,特別將東亞運動會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未來每4年舉辦一次。第一屆東亞青運將有來自中國大陸、關島、香港、日本、韓國、澳門、蒙古、北韓及我國等9個國家地區,年齡介於14至18歲間,最多不超過1,500人的青年選手,參與最多12個種類、100個競賽項目的運動競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中市成功申辦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我國自取得2009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2009世界運動會及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承辦權後,再次獲得國際體壇肯定,尤以本運動會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承認之運動會,具特殊意義,令人振奮、值得喝采。我國在2009年成功舉辦高雄世界運動會及臺北聽障奧運會,除了帶來城市的建設與進步、提升國家及城市競爭力及可觀的效益之外,賽會期間帶給國人振奮人心的動力、城市的活絡力及承辦國的榮譽感,更予我們社會相當多的正面啟示與教育作用。體育署表示,將盡力協助臺中市辦理各項賽會籌備工作,也期許並相信臺中市府團隊能辦好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帶給國人及國際體壇令人耳目一新的一場國際賽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