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台中市申辦2019首屆東亞青運 申辦團今赴北京

中華奧會、教育部體育署及台中市政府組成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申辦團今(23)日啟程前往北京,參加24日在北京舉行的第32屆EAGA理事會議,以「East Asia:Young & Green」為主題積極爭取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中舉行。

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為東亞運動會,1993年創辦於上海,會員有中國、香港、澳門、蒙古、日本、南韓、北韓及中華台北等8個,關島則是不具投票權的觀察會員,2013年 EAGA為配合國際奧會運動賽會年輕化的政策,決議在第6屆天津東亞運舉辦後更名為東亞青年運動會,並將參賽年齡降為14至18歲,仍維持4年舉辦一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中市一直代表台灣申辦東亞運,雖然此項賽事規模已有所改變,但台中市仍延續計畫,繼續努力申辦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表示,他對明天的申辦陳述深具信心,期待明天會有很好的消息傳回國內。

申辦團一行15人,主要成員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秘書長陳國儀、副秘書長沈依婷、體育署主秘林哲宏、國際組副組長吳美智及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副秘書長葉俊傑、體育處長房瑞文等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