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能仁A單日連闖兩關 距高中盃男團5連霸又近一步

尋求高男團5連霸的能仁家商A,23日在16強賽險遭翻船命運,面對亞柏基中A,雙方打滿5點,能仁A方以3比2艱苦勝出,隨後八強戰再以3比0輕取松山高中A,如願晉級四強,距離衛冕王座又近一步,下役將與亞柏雄中B(以3比2力克能仁家商B)對戰,爭搶晉級冠軍戰資格。

能仁家商A男單梁華竣沉穩演出,助隊單日連闖兩關(黃秀仁攝) 23日能仁家商A先遇亞柏基中A,首點張恩嘉21:15、21:17打敗曾能立,次點田暘15:21、21:17、8:21輸給戚又仁,第三點吳沅錚/羅國訓18:21、21:17、18:21不敵留緯珉/蔡瑞錩,能仁A以1比2居落後劣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4點柏禮維/楊明哲21:11、21:19擊敗宋昀翰/許晉嘉,局面形成2比2平手,決勝第5點梁華竣21:11、21:15取勝陳柏睿,能仁A最後才以3比2險勝搶進八強。

教練李謀周強調,因另1雙打手李佳翰有傷,加上年紀超齡無法參加亞世青國手選拔,剛搭配沒多久的吳沅錚/羅國訓尚在磨合中,況且現在各隊雙打實力都很接近,在這樣的對抗下有助於成長,就算輸球也可學到東西。

能仁家商八強賽出戰松山高中A,首點張恩嘉21:10、21:8輕取許皓勛,次點梁華竣21:10、21:17擊敗陳雨杉,第三點吳沅錚/羅國訓20:22、21:16、21:17力克陳信遠/古力宇,能仁A以直落三搶勝,順利晉級四強。

能仁家商男雙吳沅錚(前)羅國訓首度搭配出擊全國大賽(黃秀仁攝) 16強賽擔綱末點決勝的能仁高2球員梁華竣指出,看到第3點雙打輸掉後,就知道自己要做好準備,不論如何都要擋住對手,把勝利搶下來,還好心理建設成功,上場後就放開去打,進而順利贏球。

梁華竣回憶說:「今年全中運四強賽與高雄中學鏖戰5點才以2比3吞敗,當下我就是第5點的主角,那時內心很緊張,致使無法正常發揮,這次我有記取教訓,已懂如何化解壓力,期待先在團體賽為校建功,再於個人賽締造佳績。」

國中時都是單打手的吳沅錚、羅國訓,這次首度以雙打出擊全國大賽,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吳沅錚強調,過去有同學李佳翰在旁提醒,前後場站位很清楚,雖偶有失誤仍可彌補過來。

如今與學弟羅國訓搭檔、練習不到2個月,吳沅錚認為,不管在默契或走位上都還不熟悉,每每兩人皆習慣跑到後場去打球,在溝通上仍缺乏有效方法,未來想要衝出好成績,定要花上一段時間去磨合才有可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1還是單打的羅國訓說:「那時遇到瓶頸,成績始終無法突破,升上高2教練告知轉型,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想要試試看,目前還在努力適應中,期待在學長的帶領下,能夠闖出一番作為。」

另2場高男團八強戰,亞柏雄中A、西苑高中A皆以3比0分別擊敗西苑高中B、亞柏日香竹山A。24日上午8時,雄中A將與西苑A力拚另一張冠軍戰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