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新豐A擊落衛冕軍新莊A 晉級高中盃女團四強之林

去年高女團第5的新豐高中A,23日靠關鍵第3點雙打蔡欣佑/潘姿瑾發威,在「103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八強戰以3比1擊落衛冕軍新莊高中A,繼100、101年連兩屆第3,時隔1年重返四強之林,下役遭遇亞柏雄中A(以3比1擊敗后綜高中)。

新豐高中A女雙潘姿瑾(左)蔡欣佑搶勝建功(黃秀仁攝) 新豐教練李宜勳說:「抽籤運氣不錯,率先抽到有傷兵困擾的新莊,尤其第1點單打及第3點雙打都抓下來,讓我們得以提前結束比賽,原本預期要打滿5點才分勝負,球員表現令人滿意。」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該役首點陳又瑀22:20、21:17擊敗邱品蒨,次點傅羽桐10:21、15:21不敵洪毅婷,第三點蔡欣佑/潘姿瑾21:17、14:21、21:13力克葉容慈/戴暐玲,第四點張昕慧/劉子熙21:17、21:10取勝林綺玟/李怡靜,新豐A以3比1勝出晉級。

李宜勳直指,第3點蔡潘配是勝負關鍵,過去與新莊葉戴配交手總屈居下風,這次能拚搶三局贏球,表示心理狀態有成長,也帶動第4點求勝氣勢。接下來面對前2單打實力堅強的雄中A,李宜勳寄望雙打持續發揮,在第5點一決勝負。

蔡欣佑說:「今年第2次排名賽及甫結束的亞柏盃,都以微幅差距輸在葉戴配手上,再次交手打來更謹慎,且放開壓力去打,果然打出應有水準,期待繼續保持下去。」潘姿瑾認為,彼此實力相當,約發揮7~8成,拿下勝利很開心。

為新莊A拿下唯一1點勝利的高3女單洪毅婷表示,學妹梁庭瑜受傷,球隊整體戰力為之折損,這讓教練在排點上大傷腦筋,雖然衛冕失利,仍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個人賽有所表現。

另2場高女團八強戰,北市大同A、B進行「姐妹鬩牆」,最終A隊技高一籌,以3比1勝出晉級,下役將遭遇松山高中A(以3比0擊敗新豐高中B),北市大同A試圖奪回失去一年的后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