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中華代表隊國手彭彥鳴、紀杏錡的舞蹈教室開幕了

由中華運動舞蹈國家代表隊國手彭彥鳴/紀杏錡成立的「奇技邦舞蹈補習班」(Dance Chic Bon)10月18日在台北市衡陽路85號2樓正式開幕,中華民國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特別頒發全國總教育訓練中心予奇技邦舞蹈補習班。

參加「奇技邦舞蹈補習班」的與會貴賓朋友們一起合影(彭彥鳴/紀杏錡提供)班主任紀杏錡表示,使用這個特別的名字,是因為剛開始與國外教練上課時,常常聽到國外教練數節拍時,並非使用「1、2、3、4」這樣數字的拍子,而是使用一些韻律的聲音,例如Chi-Bom、Pa-Dom、Sha…等、諸如此類的律動聲音,這樣的拍子,比起阿拉伯數字拍,更來的具體且動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她也指出,「BON CHIKI BON」是一首森巴節奏的音樂,由著名拉丁作曲家--亞歷山卓.奧立維特(Alessandro Olivato)作曲,當中用真實人的聲音當成節奏,而成為當時膾炙人手的舞曲。

奇技邦舞蹈補習班採取其諧音,成為「Dance Chic Bon」,其中的「Dance」是英文的「舞蹈」,「Chic」則是「別緻、高尚、時髦」,而「Bon」是法文「好」的意思,全文意為「跳的好又棒!」

取自教室負責人彭彥鳴的「Peng」及紀杏錡的「Chi」諧音,成為奇技邦舞蹈補習班的全文「Dance Chic Bon」。希望所有進入中華舞總教育訓練中心的學員,除了找到身體的律動外,還能跳的好又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