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中盃》能仁A四戰全勝晉16強 大同A初亮相連拿2勝

「103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22日在高雄市亞柏會舘續燃戰火,尋求高男團5連霸的能仁家商A,在預賽A組打出4戰全勝,輕鬆晉級16強之林,朝衛冕之路順利邁進。

能仁家商男單張恩嘉表現搶眼(黃秀仁攝) 22日能仁家商A先遇斗南高中,首點張恩嘉21:1、21:4輕取張仁豪,次點梁華竣21:17、21:9取勝陳又齊,第三點吳沅錚/李佳翰21:14、21:16擊敗李芳任/李芳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次役能仁家商迎戰竹崎高中B,首點田暘21:4、21:11打敗謝懷諄,次點張恩嘉21:12、21:6擊敗歐松賢,第三點柏禮維/楊明哲21:6、21:4輕取林佳煌/張富捷。

能仁家商A兩場比賽幾乎未遇抵抗就拿下勝利,展現該隊雄厚實力,雙打手的李佳翰右手肩膀稍有不適,他說:「出國比賽小有拉傷,雖感覺不舒服,但仍能上場效力,屆時教練會視情況安排上場。」

今年全中運締造單屆單校獲7金2銀2銅(含高女、國男及國女)傲人紀錄的北市大同,去年高中盃冠軍戰意外(2比3)輸給高市新莊,本屆捲土重來,在22日初登場的高女團隨即打出亮眼表現。

在學姊缺陣下,北市大同女單許玟琪挑起大樑(黃秀仁攝) 首役面對員林崇實高工,首點林湘緹21:8、21:11取勝葉懿瑩,次點周士君21:18、15:5(傷棄)黃渂臻,第三點趙品淇/江亞庭21:18、21:12打敗林宥伶/林佳樂。

次役出戰高市新莊B,首點許玟琪21:18、21:12打敗林佳慧,次點林湘緹18:21、21:16、21:5擊退林味柔,第三點陳咏葳/李倢儀21:12、21:10取勝王薇欣/曾敏惠。

兩場皆以直落三贏球的北市大同A,23日上午8時碰上南市新豐A,爭搶預賽D組第一。此次北市大同2名女單主力團體賽缺陣,青奧國手李佳馨受傷休養中,亞、世青國手宋碩芸僅報名個人賽。

高二的許玟琪說:「雖少了2名經驗十足的學姊在陣,但我們可是一點也不緊張,到時候就盡情發揮,希望奪回失去一年的后冠。」許玟琪也表示,對於比賽感覺尚在摸索中,首局表現較不理想,次局就漸入佳境。

國中就讀北市西湖,非原本就屬大同體系的高一林湘緹,此次被賦予重任,預賽前兩役不僅都登場亮相,且2戰全勝打出大將之風,她說:「上場比賽一點也不會害怕,但是來到新環境,很怕拖累團隊成績,那才是壓力所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僅高一的北市大同林湘緹展現大將之風(黃秀仁攝) 林湘緹坦言,以往國中時期,大同就是主要對手,現在反而變成親密戰友,這種反差的感覺很奇怪,剛開始有點不能適應,但大家對我都很好,讓我得以很快融入這個團隊,也已經習慣這裡的一切。

身為學姊的許玟琪強調,平常訓練時,林湘緹看起來散散的,但只要一正式比賽,整個人就完全不一樣,是屬於「比賽型」的選手。對學姊的說法,林湘緹笑笑說:「還好啦,我就是喜歡對抗的感覺,期待自己越打越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