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江品悅意外國中盃女單封后 成為豐原國中史上第一人

 中市豐原國2選手江品悅堪稱「103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最大黑馬,過去不僅沒沒無聞,連自己賽前預估打進八強已算滿足,結果竟一路克敵制勝,19日冠軍戰幾乎零失誤表現,最終以21:16、21:19殺退奪冠呼聲很高的第3種子北市中山游婕,除獲個人生涯首座全國大賽女單冠軍外,也是豐原國中隊史上第1位拿到全國(全中運、國中盃)女單冠軍選手。

本屆國中盃女單「最大黑馬」中市豐原江品悅意外摘冠(黃秀仁攝)賽後江品悅直說:「摘冠已讓人開心不已,寫下隊史紀錄更是不可思議,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江品悅坦言,以往國小盃最好成績都在八強止步,國1的國中盃、全中運,分別在第2、1輪都輸給北市中山賴怡婷,今年再度參賽國中盃,僅希望盡力打出最好表現,不料放開心情去打,反而連連過關斬將,最後一戰更是沒有得失心,就1球1球慢慢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練邱翌如大感意外的說:「江品悅平常練習也沒這麼神勇及穩定,她在冠軍戰的勇於拚球且成功率高,並製造對手壓力屢屢失誤,氣勢敵消我長成為左右勝負關鍵,期待這次獲冠讓江品悅信心有所提升。」江品悅指出,感謝學校、父母親及教練的大力支持與指導,這1冠的確找回自信,接下來的目標已瞄準明年全中運至少打進前四。

豐原國中總教練劉佳城語帶興奮表示,江品悅拿下女單冠軍後,豐中就剩女團尚未在全國大賽開張,由這次國中盃成績來看,我們選手的表現絕不比其他學校差,近幾年來台中地區不少國小優秀選手紛紛外流到其他縣市,導致在地國中整體實力下降,但我堅信「在地學校培育在地選手」的想法,江品悅能從不被看好到摘冠,就是最佳證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