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北市大同獲3冠1亞4季 國中盃羽賽最大贏家

「103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19日賽程全部結束,北市大同雖在男、女團體賽僅雙獲銅牌,其中男隊還衛冕失利,不過個人賽大有斬獲,一口氣搶下3冠1亞2季,總計合拿3冠1亞4季,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北市大同男單陳敬崴贏得國中生涯首座全國大賽冠軍(黃秀仁攝) 3年前獲國小盃小6男單冠軍,北市大同國3陳敬崴終在國中階段一嚐全國大賽冠軍喜悅,他說:「歷經國1菜鳥生澀,國2逐步成長,到國3成果收割,一路走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期待這次表現,為明年全中運摘冠先壯行色。」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9日先進行四強戰,陳敬崴遭遇3天前團體賽苦吞敗仗的強敵屏縣枋寮林俊易,記取前役教訓,陳敬崴打來更有耐性,用多拍伺機尋求突擊機會,並壓迫去製造對手失誤,果然以21:15、21:12一報前仇,且殺進冠軍戰。

另場準決賽,年僅13歲的北市大同國1蘇力揚,不畏首局先丟掉劣勢,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6:21、21:12、21:11力克高市鼎金陳羿仲,如願與學長陳敬崴會師最終決戰,更把年紀最小國男單最佳紀錄推進至晉級冠軍戰。

這場「自家兄弟鬩牆」之爭,由於蘇力揚前役打來有點疲累,最後陳敬崴以21:17(次局對手棄賽)不戰而勝。陳敬崴表示,贏得四強戰是最大關鍵,教練戰術指導成功與賽前反覆觀看比賽影帶,都是獲勝原因。

陳敬崴也盛讚學弟表現,認為不論心態、打法都有水準以上演出,是未來值得期待對手。蘇力揚指出,這幾天打下來真的累了,尤其前一場力拚3局,右腰有點酸,還好最後是碰到學長,小試1局後仍不舒服,才選擇棄賽。

北市大同盧震(右)蘇力瑋大殺四方,輕鬆贏得國男雙冠軍(黃秀仁攝) 國1就拿下國男單亞軍且寫新猷,蘇力揚說:「沒料到能有這樣的表現,令人非常開心,原僅設定打進前8就OK,希望未來繼續提升自我能力,不僅在年底台北市教育盃拿到明年全中運參賽資格,且持續去衝擊其他好手。」

去年國男雙屈居亞席的北市大同盧震/蘇力瑋,這次展現無人能敵表現,準決賽先以21:13、21:14打敗自家隊友吳宗擇/邱郁閎,最終決戰再以21:10、21:15取勝高市神冶三民余羽/張昊曌,如願更上層樓贏得冠軍。

這是盧震繼與學長林聖傑搭檔獲全中運冠軍後,個人國中生涯第2個全國冠軍,對此他說:「以往學長速度較快,我只要打好自己部分即可,力瑋稍慢一點,因此需配合他的節奏,搭配至今已漸入佳境。」

能夠收下個人國中生涯首座全國冠軍,蘇力瑋開心的說:「這是兩人合作無間的成果,雖這次打來感覺似乎輕鬆,最大收穫是默契越來越好,且遇到從未看過的對手,這讓我們心裡先有個底,好為明年全中運摘冠提前作準備。」

北市大同鄧淳薰(左)李子晴展現強勢打法,如願贏得國女雙冠軍(黃秀仁攝) 從小學就搭檔至今的北市大同女雙鄧淳薰/李子晴,19日準決賽先以22:20、21:11擊敗自家姐妹孫妏沛/陳奕璇,再於決賽以21:12、21:16取勝南市永康梁家微/鄭育沛,贏得她們國中生涯首座全國大賽后冠。

身為大會第1種子的鄧李配,不僅首輪輪空,且場場快速解決對手,堪稱這次女雙最強拍檔,不過賽後李子晴卻說:「打來有點累!四強戰的同學意外認真對戰,讓她們首局耗費不少體力,也是冠軍戰打來不順的原因。」

今年全中運屈居第四的鄧李配,賽後鄧淳薰哭的像是淚人兒般,本屆國中盃終於一嚐摘冠心願,鄧淳薰強調,雖兩人搭配多年,但還是有很多地方必須加強,期待下屆全中運能夠續有好表現,把今年失去的討回來。

個人賽成績如下─國男單冠軍北市大同陳敬崴,亞軍北市大同蘇力揚,季軍屏縣枋寮林俊易、高市鼎金陳羿仲;國男雙冠軍北市大同盧震/蘇力瑋,亞軍高市神冶三民余羽/張昊曌,季軍北市大同吳宗擇/邱郁閎、北市中山蘇柏緯/陳龍。

國女單冠軍中市豐原江品悅,亞軍北市中山游婕,季軍高市神冶三民林芝昀、雲縣東南周恩妃;國女雙冠軍北市大同鄧淳薰/李子晴,亞軍南市永康梁家微/鄭育沛,季軍北市大同孫妏沛/陳奕璇、北市中山林純安/陳俐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