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黃鈺仁出席跑跳好心情3 跳繩推廣活動

 甫從仁川亞運奪得跆拳道54公斤級的銀牌好手黃鈺仁,今日化身校園推廣大使,勉勵小學生透過跳繩運動健康成長。(主辦單位提供)由可口可樂基金會贊助,董氏基金會舉辦的「跑跳好心情3」跳繩推廣活動,已於103學年度上學期正式開跑,今年重點合作學校擴大到桃園地區,在六所重點學校合力推廣下,小學生們共跳出高達2556萬的跳繩累計次數。而今日在建國國小校慶時,邀請甫從仁川亞運奪得跆拳道54公斤級的銀牌好手黃鈺仁化身校園推廣大使,勉勵小學生透過跳繩運動健康成長,號召大家一起用跳繩快樂動起來!

挾著今年仁川亞運跆拳道銀牌和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金牌的實力,跆拳道小將黃鈺仁今天擔任「跑跳好心情3」校園推廣大使,為桃園建國國小校慶活動掀起一波高潮。面對與家鄉的建國國小學生PK賽,黃鈺仁不敢掉以輕心,在一分鐘的計時PK賽中,黃鈺仁使出全力,激烈的比賽讓現場的師生家長為所有選手大聲加油,最後由黃鈺仁以180下勝出,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而為響應今年「跑跳好心情」推廣團體三人跳繩,今年12月6日在台北中正紀年堂將號召1000隊的三人組合挑戰「三人團體跳繩」連續一分鐘,黃鈺仁更現場示範如何進行三人團體跳繩。此外,黃鈺仁現場大秀三迴旋功力,吸引許多學生粉絲歡呼掌聲。黃鈺仁也鼓勵建國國小的學生可以透過團體跳繩交朋友,和朋友一起練習跳繩除了更有趣之外,在運動過程中也更有動力。

對於這次擔任跳繩推廣大使,黃鈺仁表示:「跳繩是自主訓練的一環,平時每天會跳繩15分鐘,讓自己的腳力與步伐更紮實,同步也能加強身體的肌耐力和腳的靈活度,而且跆拳道選手最重要的是腳的力量,跳繩是選手們很基本的訓練,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跳繩的行列!」今年17歲的黃鈺仁身高已達181公分,現場更強調每天固定跳繩訓練,真的可以長高喔!

今年首次加入「跑跳好心情」行列的桃園建國國小,小朋友們展現出對跳繩的熱情,從開學至本週,全校已累積464萬跳繩次數,顯示小學生們對於跳繩運動的投入。建國國小體育組邱組長表示:「以前下課很多學生都窩在教室裡,這學期與董氏基金會推廣跳繩活動後,很多學生下課都會相約到教室外跳繩,看到學生有固定的運動習慣真的很開心。」

為激發更多小朋友投入跳繩運動,董氏基金會及可口可樂基金會今年進行多項跳繩推廣活動,今天更於建國國小校慶日,舉辦「跳繩列車趴趴GO」活動,除了安排台北市立大學跳繩教練現場與小朋友們互動交流,更邀請師生、家長與同學們組隊參加跳繩闖關,現場歡笑聲不斷。五年級盧同學興奮地表示:「每天下課都很期待與同學一起跳繩,我們都會一起分享跳繩的新招式,希望可以約更多同伴一起玩跳繩!

跳繩本身屬於熱身運動,操作容易且無需預先熱身,特別適合國小學生練習,除了可以促進身體發育之外,還能加強肢體協調和敏捷性,讓心情愉悅。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董氏基金會近年積極推廣運動紓壓,鼓勵小朋友建立運動習慣,對其未來身心發展有正面影響。根據董氏基金會2011年調查顯示,高達92.7%的國、高中生受訪者表示,有人邀請會較願意去運動。因此今年推動團體跳繩,讓同學們更願意養成運動紓壓的習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